为什么都选择去美国上市公司(为什么都选择去美国上市公司上班)

  图:中手游从美退市后,于2019年10月回归香港上市。

  冼汉廸创业13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2012年9月中手游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挂牌,成为中国首家登陆国外资本市场的手机游戏公司,且是当年仅有的三家在美成功上市的中国公司之一。然而,面对美国资本市场对中国企业的不理解,冼汉廸果断从美退市,并于2019年回归港股,成为美国上市企业回流港股的先锋。

  感慨中概股不获合理估值

  “去纳斯达克敲钟,是我与合伙人创业之前的梦想。”冼汉廸说道。然而,在美国上市后,他们才发现,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总是表面风光,背地里有苦无处说。

  冼汉廸直言,由于美国资本市场对中国企业的经营模式和概念,始终不肯给予完全的认可,加上沽空机构的虎视眈眈、中美会计制度差异和VIE(可变利益实体)架构等问题,大部分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公司都得不到合理的估值。

  2015年8月,中手游85天完成了价值7.4亿美元的私有化,正式于纳斯达克退市。冼汉廸称:“当时退市的决定十分正确,我们是中概股回归港股的先锋,才能更好的把握大湾区发展的机遇,通过深港合作,为公司创造更好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