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机构吃货什么意思(机构吃货什么意思-)

“双减”背景下

教育行业正在经历着

前所未有的大洗牌

老牌培训机构绿光少儿教育

在上海经营20年

有30多个校区

在家长中口碑一直不错

9月3日

该机构却突然发布停业公告

所有校区停止营业

绿光教育突然关停未退学费2500万

关门前还在收学费

昨天(8日)上午

记者来到绿光少儿教育共康校区

发现已人去楼空

家长樊女士告诉记者

9月2日该机构还在收取学

但如今

一节课都没有上过

钱就没有了

某平台上

投诉“绿光”的家长超过了1500人

金额超过2500万元

绿光的停业公告上写明

将安排专人处理消课事宜

但并未承诺何时退返剩余学费

9月5日,绿光再次发布公告

表示在相关政策大环境下

因经营困难而不得不停业

对此,家长和部分绿光员工却不买账

樊女士说

今年7月

她就申请退还2万多的课程费用

当时被告知要等一个月

可如今说好的退款并没兑现

6月曾变更经营项目

绿光员工表示

8月份

公司内部还在发送销售激励制度的邮件

而早在7月

总部就知会相关校区到期房租不予支付

据此,家长黄女士认为

这是一个有预谋的事

7、8月份就不该大量收费

应该提前告知家长

赶紧把课消掉、用掉

在天眼查上

绿光少儿教育在今年6月7日

还曾对经营项目进行了变更

在科技指导、体育指导、文化艺术辅导之外,增加了“从事语言能力培训的营利性民办培训服务机构(除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学科类、语言类文化教育培训)”。这一变更也表明,该机构在根据政策积极调整自身业务的范围。然而仅仅过了三个月,绿光少儿教育就突然停业。

行业协会出手

小荧星等机构提供10亿元公益课程

目前,沪上有不少培训机构表示愿意提供公益援助。9月7日晚,小荧星集团在公众号上发文,表示愿意向绿光等教育培训机构受影响的学员及家长,援助价值1亿元的线上、线下全门类艺术课程。

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教学中心总监杨方禹表示:“只要家长凭在外面受损机构的合同、收据等清单,经确认确有剩余课时,会有20课时的免费课程,所有小荧星的艺术门类全开放。”

长期以来,培训机构\"关停并转\"时有发生。为维护行业秩序,为消费者纾困,上海市培训协会建立了跨界公益互助机制。

截至目前,已在会员单位、社会各界募集到来自小荧星等40多家机构、价值超过10亿元的公益课程,覆盖艺术辅导、体育指导、科技指导等。

绿光教育也在公众号上陆续公告了愿意接收学员后续学习的机构名单。除了艺术、兴趣班类的课程,也有部分机构开放了新概念英语等课程供家长选择。

专家:家长也要转变教育理念

曾经不少商场因为培训而被带火。比如上海知名的美食街梅川路步行街,就因培训机构的“异军突起”(一楼沿街店铺开美食店,二楼、三楼就逐渐被课外辅导机构所占领)被网友们戏称为“培训一条街”。

有家长说:“原来,我们一到双休日就要到梅川路来补课,孩子一天都是排满的,既有语数外,也有跆拳道这样的兴趣课。以前孩子在楼上补课,我们家长就在一楼的咖啡店等他们,到了中午、晚上就在一楼吃饭。”

但是上周末,这里似乎已经没有了往日熙熙攘攘的人群,绿光少儿教育位于二楼的大招牌更是已经被胶带封掉了。

对于多年来培训机构野蛮生长的乱相,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认为,“究其缘由一方面是机构不依法依规经营,另外一方面则是一些家长盲目轻信机构宣传,甚至积极配合机构的违规经营。如今规范校外教育培训,其目的是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真正做到标本兼治。”

此外,熊丙奇也呼吁,教育应该形成全社会的合力,学校教育和社区要更多履行教育职责,家长要转变家庭教育理念、尊重孩子成长规律,让孩子更好地健康成长。

新闻透视、新闻晨报

来源: 看看新闻K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