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界两驱和四驱的油耗多少(锐界两驱和四驱油耗差多少)

2021款锐界将在最近上市,曾经销量赶超汉兰达,如今遭遇了低迷。伴随2021款锐界PLUS的推出,又能否东山再起?很有可能,毕竟编辑推荐了好几个朋友买了锐界,就在前几天,北京的一个朋友买了锐界四驱版。那么,2021款锐界PLUS香在哪里?

2021款锐界PLUS内外变化不大但看上去更年轻运动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锐界总批售了22235辆,相对同级对手汉兰达等车型的确有些底。不过,2021款锐界PLUS的上市将一改现状,毕竟油耗更低了,配置更高了,价格与2020款锐界卖22.98-38.98万元来说,变化不大,只是2021款锐界PLUS取消了2.7T V6车型。那么,2021款锐界PLUS还有哪些新变化?


在造型方面,2021款锐界PLUS的三段式进气口设计,前格栅上扬的大灯组和前包围造型,都是福特最新的家族化造型,让前脸看上去更精神!车尾部分的尾灯由一根较粗的镀铬饰条连接,再加之大尺寸梯形牌照区看上去很有层次感,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看上去更加运动。


在车内,2021款锐界PLUS改变更大,中控台由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组成,中央空调出风口被移至屏幕下方,保留了部分物理控制键,让整个中控台看上去更科技,操作起来也更方便。


2021款锐界PLUS依然采用5座和7座设计,不过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进行了升级。此外,中控台下方采用了目前流行的镂空设计,增加了储物格并配备了LED氛围灯,位于中控台前方的B&O音响采用贯穿式造型。


取消2.7T车型增加不少实用配置

除了以上变化,动力总成有所调整,取消了2.7T的V6车型,依然采用2.0T发动机,输出245马力和390牛.米,匹配的是8AT变速器,有前驱和适时四驱车型可选。虽然2.0T车型动力总成不便,但是通过车身轻量化设计的改进,让两驱和四驱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都降低了0.2L,即两驱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从8.3L降低到了8.1L,而四驱车型由8.8L降低到了8.6L。


除了以上变化外,配置也略有改变。入门车型新增了上坡辅助、4.2英寸液晶仪表升级成了8英寸、织物座椅升级成了仿皮、12.8英寸触控屏升级成了13.2英寸更大的屏、增加了Type-C接口、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诸多配置,只是取消了主副驾腰部支撑调节、转向辅助灯、LED车前雾灯三项配置。


从口碑来看,从锐界上市以来,发动机的口碑还是比较稳定,只是存在少许发动机故障灯亮等反馈,而变速器的反馈比发动机还少,总体来看锐界主打车型2.0T配8AT变速器还是很稳定,顶多有些不影响使用的部件开裂等小毛病。从整个锐界车主的投诉来看,发动机和变速器投诉很少,而小毛病投诉占比略高,其实小毛病也很正常,比如雨刮器故障在使用一两年后本来就应该换新雨刷才行。

写在最后

目前,现款锐界在处理库存,经销商的优惠力度还是很大,但配置没有2021款锐界PLUS丰富,如果喜欢更丰富的配置和略低的油耗,2021款锐界PLUS还是更值得选择。毕竟锐界上市以来,曾经月销万辆,有畅销的实力和基因,而此次升级改款,有望东山再起,那些对日系汉兰达等同级SUV有民族情感的消费者,锐界的保值率还是相对可以,故障率低,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