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电话(药监局电话是多少)

今(20)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建成投用,12315(原工商局)、12365(原质监局)、12331(原食药监局)、12358(原物价局)、12330(原知识产权局)五条投诉举报热线整合到12315投诉举报平台,12365、12331、12358、12330四条热线将停止运行。

至此,12315热线正式实现“五线合一、一号对外”,统一为社会公众提供市场监督管理职能范围内的咨询投诉举报服务。

今后,市民拨打12315热线电话,不仅能进行消费维权知识咨询,还能对市场监督管理职能范围内的一般商品、食品、服务质量,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特种设备,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价格违法行为、知识产权维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新建成的12315投诉举报中心开通了专线60组,提供365天7×24小时不间断地的服务。除了12315热线、信函、来访、短信等渠道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全国12315平台www.12315.cn、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手机APP、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等多种渠道,随时随地维护消费权益,反映经营者涉嫌违反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线索。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已经实现“国家总局—市局—区县局—市场监管所”四级联网应用,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局、市场监管所。

同时,12315消费维权体系不断扩大,全市已累计建立115支12315快速反应队伍,建成消费维权站点1791个,建成区(县)级12315消费纠纷快速处置绿色通道企业168家。

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共接收咨询投诉举报34217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亿元。

下一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12315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工作,加快完善12315各项制度机制,打造12315品牌形象,为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更好的保障。

主城九区5000吨!重庆将投放储备猪肉保“双节”供应

来源:重庆发布 人民网重庆频道

记者:胡虹 荚天宇

摄影:高科 杨新宇

编辑:邹雨璠

声明:除原创内容及特别说明之外,推送稿件文字及图片均来自网络及各大主流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认为内容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平台支持: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