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主题股(什么是主题股票)

据悉,拟由中欧基金中生代基金经理成雨轩管理的中欧核心消费即将发行,该基金计划聚焦大消费核心赛道,重点挖掘高质量成长股。

成雨轩拥有超7年从业经验,4年大消费垂直领域研究经验,历任方正证券、招商基金研究员,2019年6月开始管理基金。成雨轩擅长挖掘高质量成长股,追求长期可持续的稳健成长,对大消费赛道有独特的理解。据了解,在深耕大消费领域的同时,成雨轩目前已经将能力圈逐步拓展到科技领域,持续积累A股、H股投资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核心消费将聚焦大消费核心赛道,把不低于80%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主题相关股票,挖掘消费领域中具有品牌优势、治理优势、领先地位、良好业绩及稳定增长率的高壁垒上市公司。

对于中欧核心消费未来的布局,成雨轩表示,该基金将长期聚焦高景气的大消费成长领域,更多关注品牌消费、消费医疗服务、互联网等领域,同时重视以智能汽车为代表的新一代硬件机会。在众多行业中,找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从长期维度出发,进行思考和配置,坚持精选个股。

展望后市,成雨轩认为,尽管很难判断阶段性市场涨跌,但经过近一年回调、消化,部分优质公司已经显现出较好的风险收益比,需要自下而上精选景气度相对较好的长期优质公司,同时需要兼顾风险收益比的考量,规避估值泡沫的领域。

本文源自资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