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的沙发有多少立方(七座沙发尺寸)

整理了 25 个客厅,卧室,厨房,浴室常常出现的不必要家具,给大家做参考~

客厅

客厅,一般来说是家里最大的区域,可它也承受了最多!

1、地插

这不仅是个硌脚的设计,有时候还是个要命的设计。想着吃火锅方便,给安了一个,但一年能在家吃几次火锅?另外这种场合往往有大量的“液体”,要是不小心锅打翻了,想想都害怕。

它还是直挺挺地躺在地面,简直就是用来接灰的,盖子也挡不住。



2、空调扇

空调扇的价格比空调便宜很多,让大家有了新的选择。

但是使用起来巨麻烦,夏天想要制冷,还得人工加冰块,不然跟普通风扇没什么区别,过不了多久还要人工加水,逼死懒癌患者。



不过,如果你是在供暖的北方,倒是可以用来加湿度。



3、开放柜

“积灰设计”的扛把子

储物柜,书柜,酒柜,电视柜等,一个也逃不掉。开放柜没有遮挡,不管是柜子本身还是放着的东西,都会积灰,擦到你怀疑人生。



想补救,可以买带盖子的收纳盒和收纳抽屉。推荐透明款,要拿什么都一目了然。要注意量好尺寸,算清楚数量。

如果空间还比较充盈,可以加订个门板,实在不行可以选择布帘。不建议防尘罩,毕竟样子太丑又不方便。



4、大地毯

必须承认地毯能提高美感,但是没必要在家里铺大面积的地毯,清理起来真的崩溃,吸尘器都帮不了你!


地毯越大越麻烦,因此推荐用小地毯来作为点缀即可,提升家里格调的同时也方便清洗。



5、水晶吊灯

落灰大户,在家里跳两下灰就会直接掉到餐桌、茶几上那种。



更要命的是,吊顶里面有很多灯,任何一盏坏了,都很难看。清洗的时候,得一盏盏洗,想想这个工程量。


6、大茶几

抢占客厅空间的第一名!

现在小户型越来越多,客厅本身就小,就不要再用传统的大茶几了。并且,茶几的使用率并不高,特别是对上班族来说,也就周末白天在用。



用小桌子代替即可,有茶几的功能,还不占地方。



7、皮质沙发

看起来很奢侈,很贵妇,但冬天坐着凉,夏天坐着粘屁股!很难买到真皮的,价格死贵。



8、吊椅

这玩意就是个收纳神器,买来以后上面肯定每天都是乱起八糟的东西。



多少人是被吊椅的颜值吸引的?想着能坐在上面惬意地看看书,喝喝咖啡。

实际上是,座椅坐久了不舒服,对脊椎不好。特别是涂上这种竹编的,卡灰能手,清理了一次就不会再想用了。



9、球形椅、懒人沙发

加速腰间盘突出的神器,不符合人体工学。没有支撑力,长期坐在上面对脊椎非常不友好,不仅没有放松感,反而会出现脖子疼、腰背疼等毛病。



这个坐姿,明明是没有完全做下去!要坐稳还得自己发力,越坐越累,那为什么还要坐呢?沙发不香吗?


10、贵妃椅

看起来华美上档次,老一辈人很喜欢。实际上,利用率真的不高。


占地面积大不说,可要坐的话,一般去沙发,要躺着,就去卧室,反而很少用得上。久而久之,也变成了堆衣服的地方。




11、跑步机

没有健身习惯的人,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

你想象中的样子:



跑步机最后的下场:



恭喜你,多了一件上千的晾衣架!

不要想着家里有跑步机就会倒逼自己健身,真的坚持不了机会,最后的下场也是用来挂衣服的!


12、按摩椅

占地多,价格贵!买之前好好想一想,你一周去几次按摩店?如果没有超过两次,建议不要购买。

最后,可能给你家衣服买了一个按摩椅!



13、窗帘窗幔

窗幔只是大眼看起来好看,用久了也就是那样。更坑的是,窗幔是用你原本窗帘省下的布料做的,价格却翻倍了。



窗帘就两点:遮光,好看,一个颜值高的遮光窗帘就够用!



卧室


睡觉休息的地方,舒适舒服才最重要,拒绝一切花里胡哨!



14、圆形床

除非你的房间巨大,不然还是放弃吧。

占地面积大,除了这张床,可能塞不下其他的东西了!睡起来也不方便,趴到床边的时候感觉半个身子是悬空的,感觉要掉下床。



买床只要牢记一条:结实就好!



15、床头柜

传统的床头柜大概宽50cm,两边各放一个的话,显得挤得很。笨重,个头不小,如果不放床头,也不知道挪到哪里去。



床头柜的使用频率也不高,只是睡觉的时候放放手机或者手边的东西。完全可以用小椅子或者小收纳筐代替,不占空间,还能灵活挪动。



16、床尾凳

不知道怎么流行起来的,主要有两个功能:睡觉时放睡衣的,给来参观卧室的客人坐。

可衣服为什么不能挂在墙上呢?经常有客人来参加你的卧室吗?拉张椅子很难吗?

最后也是用来堆衣服的!



话说,如果房间不够大,晚上起来上厕所,真的容易磕到啊。



17、树杈子衣架

现在有很多奇形怪状的实木衣架,价格成百上千,可实际上挂不了几件衣服。



即使把衣服挂上了,也容易积灰,或者挂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乱成一团。


18、固定板柜子

不论是鞋柜还是衣柜,都要尽量减少固定隔板。隔板不能移动,衣服却是逐年增加的,最后只能叠起来放;鞋子更是大小高度不一样,根本放不下。



建议买活动隔板的柜子,根据需求调整高度。



19、榻榻米

如果是单纯想抢个收纳空间,它倒是勉强及格,但是只能收纳不常用的东西,要不找东西、拿东西太费劲。

有的朋友家里做了地台,还有人做榻榻米麻将桌的,因为座位是固定的不能调节,所以坐一会就腰疼。

厨房

干活的地方,得省时省力,卫生干净!



20、水槽洗碗机

水槽是必需的,洗碗机也很好用,组合起来不好用。洗碗机洗不了大件的,还是得手洗。一次不能很多,得分次数洗。买洗碗机不就是为了省事吗?现在反而更费事了。



21、凉霸

不能像空调一样制冷,所以不能指望有空调那么凉快的效果!只能是加速体表汗液的蒸发散热,起到轻微的降温效果。

说到底,只是个风扇罢了~




22、嵌入式垃圾桶

虽然说眼不见为净,但是垃圾分类尚未普及的国内用隐藏式垃圾桶简直是给自己添堵。本来就都是容易滋生害虫细菌的东西,还要被放在密闭环境中,别说垃圾更脏臭,那个藏垃圾桶的柜子也不能要了!

浴室

通常是湿湿的,更要注意卫生!


23、台上盆

水会溅得到处都是,容易留清理死角。老化发霉后的台上盆,脏啊!


墙裂推荐做台下盆或者一体盆,好用又容易清洁。



24、地排式浴室柜

最常用的排水方式,都是直接用排水管连接下水管道,能快速地将污水排出。

地排的水管露在外面,即使有浴室柜遮挡,但它还是存在的,不但放收纳盒时会有所阻碍,还会容易出现卫生死角,清洗起来很麻烦。


推荐用墙排式浴室柜代替落地式的浴室柜,接缝处的死角也就避免了,悬空的空间做储物,收纳空间杠杠的。



25、浴缸

贵,占地方,麻烦。你洗完澡之后,还要再给它洗一次!不然,时间长了整个浴室都发黄,清洗起来累的够呛!


都是新鲜一两天,最后浴缸彻底沦落成杂物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