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贷款收入(什么是贷款收入比)

认定收入是一种间接的收入计算方式,在前面不管是工薪族的工资还是企业主的经营收入,我们都是从直接的角度来进行计算和衡量,在贷款中,还有另外一种收入计算方式,认定收入。举例来说明:

举例:按揭房月供认定收入

小张名下有一套当地按揭房,月供5000元,已还款5年。

小张收入来源:自由职业,收入碎片化,微信、支付宝、个人银行卡转账等方式进账。无传统意义上的工资性收入或经营性收入。

此时收入计算:按揭房还款记录久,还款记录良好,另外一个角度看,是负债也是收入。此时以月供金额的固定倍数来认定月收入,比如说月供的6倍,那么按月供5000来看的话,他的月收入就认定为30000。

附:

可视为认定收入的载体:以期供(月、季、年)方式支出拥有的资产类,比如说期缴的保单、按揭车等。因为每期能如期足额缴纳,本身就是收入的一种证明。

想要了解更多内容,快来关注融知小讲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