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曲轴多少钱(一个曲轴多少钱)

首先,引用网上搜索的资料。

什么是曲轴通风,为什么需要曲轴通风。

在发动机工作时,燃烧室的高压可燃混合气和已燃气体,或多或少会通过活塞组与气缸之间的间隙漏入曲轴箱内,造成窜气。窜气的成分为未燃的燃油气、水蒸气和废气等,这会稀释机油,降低机油的使用性能,加速机油的氧化、变质。水气凝结在机油中,会形成油泥,阻塞油路;废气中的酸性气体混入润滑系统,会导致发动机零件的腐蚀和加速磨损;窜气还会使曲轴箱的压力过高而破坏曲轴箱的密封,使机油渗漏流失。 为防止曲轴箱压力过高,延长机油使用期限,减少零件磨损和腐蚀,防止发动机漏油,必须实行曲轴箱通风。此外,为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要求和提高经济性,在汽车发动机设计过程中也必须进行曲轴箱通风系统设计。

那么,强制曲轴通风的重要性,同样体现在法系车psa的1.6t发动机上。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长,气门室盖里面集成的油气分离器的作用力下降,开始越来越多的机油蒸汽跑出来,直接进入到进气歧管。头条,抖音上也有人说。上图




这款1.6t发动机的后果就是机油会积累在节气门,导致节气门损坏。

于是,出现了“改良型进气歧管”,这种直接把气门室盖油气分离器出来的管,通到了进气歧管的进气末端,直观来看好像是解决了机油聚集在节气门的问题。可是实际上,机油哪里来?是不是应该要减少机油的进入量?那么问题来了。

如何减少机油蒸汽进入进气歧管。透气壶,很多朋友都听过,也有不少朋友用过。法系车1.6t这个发动机,安装的朋友却不多,估计是车系比较小众。

先上图吧。







把气门室盖油气分离器出来的管子,接上一个机油透气壶,机油透气壶可以把机油蒸汽再一次的凝聚,可以过滤蒸汽,收集机油。从根本上去解决机油进入进气歧管这个问题。

如果按照前面说到的“改良型进气歧管”,混合着很多的机油蒸汽,直接进入进气门,进入气缸,再燃烧。时间长了,气门积碳变多,缸内积碳变多。那效果只会更差。相对于这种情况,我更愿意去更换节气门了。所以这种方法,我觉得是比较不科学的。因为根本上就没有解决机油进入进气歧管的问题。

透气壶加装之后。我是拿了自己的车来测试的,2016款1.6T,车子跑了9万公里。在8万公里的时候,日常清理节气门发现节气门聚集了很多机油。于是加装了这个透气壶。

本文章没有针对个别商家,个人推广的“改良型进气歧管”,只是我自己发表的个人意见。欢迎大家留言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