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回传什么意思(保单回传是什么意思)

通讯员 张晓琳

记者 贾亮 报道

晨报讯 为深入加强“警保企”合作,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3月1日,临淄交警与平安保险、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推出“智慧城市交通事故线上定责”平台,通过远程定责、实时定损,“一键办结”交通事故,既节省了警力,又避免了病毒感染传播的风险。

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利用平台向当事人推送“事故线上定责”微信公众号。当事人关注后,根据“视频定责”和“图片定责”两个子模块,选择视频、图片上传资料,全流程快速处理,实现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撤离。

平台可实现值班民警与事故双方线上交流。民警远程指导,通过视频对事故现场进行录像或视频截图,当事人自行拍摄驾驶证、行驶证及保单照片进行回传。民警根据视频及照片对现场进行责任认定。双方当事人无异议后,自动生成事故认定书。

“智慧城市交通事故线上定责”平台与微信平台对接,不用再自行下载程序包,方便实用,以“快处快赔”为目标实现了接警快、定责快、撤离快和赔付快,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接触”办公,进一步降低了疫情风险。

该系统使用后,每日可处理7至10起道路交通事故,每起事故可在10分钟之内办理,受到了事故车主的好评。截至3月2日下午5点,临淄交警已通过“智慧城市交通事故线上定责”成功处结交通事故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