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智100能跑多少公里()

广汽本田缤智竟然在上市7年时间里,就斩获了100万台的销量,年均销量超过了14.2万台,月均销量超过了1.18万台,虽然市面上不乏这样的热销车型,但是对于一款没有经历过二次换代,仅仅凭借初代车型就取得如此销量成绩的,市面上并不多。那么它成功在哪里呢?我们揭秘一下。

首先是颜值,在广汽本田缤智上市之前,市场上的小型SUV并不多,有且仅有的一些车型也并没有将市场瞄准年轻人,而广汽本田缤智一上来就定位年轻化、运动化,在过去7年时间里虽然没有换代,但是本田不断完善着它的外观设计方案,一步一步迎合着年轻化市场的审美需求。到了2022款车型,已经完全了一个周期性的蜕变。

作为一个主打运动的汽车品牌,本田缤智的设计内核自然没有脱离这份基因,不过并没有追求张牙舞爪的凶猛,整车设计不乏平直硬朗的线条,但是在细节处理上则突出了柔和精致,因此给人的视觉感官属于层次分明但不显凌厉,在运动之余有恰到好处的时尚感,营造出了很鲜明的都市化风格。我始终认为,90后的年轻人因为成长环境的原因,相比我们这些70和80后的大叔,在性格上少了几分粗犷、多了几分温柔,都市风才更适合他们的主流审美。

外在颜值虽然重要,但是对于一台销量成功的汽车,内在的品质才是关键,接着我们说说本田缤智的机械表现。它有1.5L和1.5T两种发动机可以选择,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20N·m。核心技术搭有DOHC双顶置式凸轮轴、VTEC+VTC等多项黑科”,并应用阿特金森循环和燃料直喷技术能,大幅提高燃烧效率,保持高动力输出的同时降低燃油需求量。

基于Honda开发的CVT无级变速器,采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在实际驾驶感受上更偏向于一台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高效利用和分配,具备更加平顺的加速表现。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本田的底盘调校能力确实可圈可点,将后扭力梁悬挂的跳动性抑制的很好。

在安全配置上,广汽本田缤智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中包括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移抑制、交通标识智能识别、主动巡航控制、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可以有效识别行车中出现的意外风险,并且及时响应帮助车主掌控车辆行驶状态。

但是我们还是要承认车无完车,那么广汽本田缤智有什么缺点呢?从第一时间的驾驶感受而言,车内噪音也是它广为车主诟病的一个缺点,这也是本田的“家族遗传病”,主要体现在高速行驶时的胎噪声和风噪声偏大,时速超过90公里之后就能够影响到车内人员的正常交流,在小型SUV里属于噪音偏大的一类。

其二,本田的CVT变速箱虽然响应快,对动力的分配能力好,但是在我们之前的试驾中发现,这款变速箱会出现热衰减的现象,如果车主在日常驾驶中经常大脚油门、或者经常跑上坡路的话,会对变速箱造成积累性的损伤,此前雅阁CVT变速箱失速,其实就是变速箱容易过热引发的问题,相比来说,缤智的发动机动力输出没有雅阁强劲,所以这个问题并不算明显,但隐患确实存在。

第三:虽然缤智的后扭力梁悬挂跳动性被抑制的很好,但是整体调校有些偏软,后悬挂的抓地力还是比不上独立悬挂,在通过麋鹿测试的时候,单侧后轮容易出现离地现象,这意味着,如果在公路上出现了突发险情,对于车主的应变能力和驾驶技能要求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