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高利贷需要什么条件(做高利贷需要什么条件吗)

2019年10月21日后“放高利贷”行为入罪条件:未经批准营利为目的经常性向不特定多人以超过年利率36%放贷行为…..

一, “放高利贷”行为满足特定要件后以非法经营罪定罪量刑。

二, 《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制定,于2019年10月21日实施。

三, 该《意见》规定了入罪标准:未经批准或者超越经营范围,以营利为目的,经常性地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发放贷款,扰乱金融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

四,具体标准两项(1)“经常性地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发放贷款”,是指2年内向不特定多人(包括单位和个人)以借款或其他名义出借资金10次以上。(2)以超过36%的实际年利率放贷,并满足后面其中一项:个人非法放贷数额累计在200万元以上的,单位非法放贷数额累计在1000万元以上的;或个人违法所得数额累计在80万元以上的,单位违法所得数额累计在400万元以上的;或个人非法放贷对象累计在50人以上的,单位非法放贷对象累计在150人以上的;造成借款人或者其近亲属自杀、死亡或者精神失常等严重后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