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捷达的重量是多少(2017捷达车重量是多少)

汽车大批量进入中国家庭是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的,那时大众方头老捷达是主力之一,名气也非常大(很多国人了解轿车就是从它开始的)。而和它同时期问世的第五代丰田卡罗拉呢?中国根本没有批量进口过。大众方头捷达1991年进入中国时已经是它在欧洲产品生命期的末期,在西德问世的时间是1984年,丰田和它对标的竞争对手前半段时间是第五代卡罗拉(1983年到1987年生产),后半段是第六代卡罗拉(1987年到1992年生产)。如今,第五代卡罗拉在国外还有活蹦乱跳的,老编发现了一辆1984年美版卡罗拉LE,分享一下。

1984款美版的丰田卡罗拉LE,车身长度4255毫米,车身宽度1654毫米,轴距2428毫米,比方头大众捷达略微小一点点(方头捷达的尺寸是车身长度4315毫米,车身宽度1665毫米,轴距2475毫米)。

它的整备质量是1047千克,是不是很轻?拿同时期欧版1984款大众捷达对比一下,根本动力配置的不同,方头捷达的整备质量950千克到1010千克,1984款丰田卡罗拉的车重比1984款的大众捷达还重点儿。那为什么同时期的日本车驾驶感轻飘?更多是设计和标定上的原因。

第五代丰田卡罗拉是卡罗拉家族中第一款采用前横置发动机+前驱底盘设计的车型。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底盘设计在欧洲紧凑家庭车开始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到了上世纪60年代末,今天流行的前横置发动机+前驱设计技术成熟,这促进了前驱轿车在世界的流行。到了上世纪70年代,前驱底盘设计已经成为西欧家庭车的主流。

丰田的动作稍显保守,1983年才把前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底盘技术应用在卡罗拉轿车上。

这辆1984年美版卡罗拉LE制造于1984年,日本制造并出口到美国,1985年开始这代美国版卡罗拉就是美国NUMMI(New United Motor Manufacturing, Inc.)制造的了。

动力为一台1.6升的4A型四缸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为3速自动变速箱。1984年美版卡罗拉配备的1.6升4A发动机有两款;4A-C和4AGE,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0马力和116马力,比90年代一汽大众捷达那款化油器1.6升发动机功率更强些。

车上最现代化的配置就是这个日本“先锋”牌蓝牙音响,这并不是最初的原装音响,是后配的,它比车应该年轻二十多岁吧。

无转速表……

80年代的欧美普及型紧凑家庭车的入门版配置很简单,除了音响和空调,这辆车的舒适便利配置如下;手摇窗、手调后视镜,手动车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