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累是什么警报

扬子晚报网4月6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张燕秋 吴茜)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好时节,但安全不可小觑,近日,南京两名男子爬幕府山走“野道”在山间迷路,因天色已晚,体力不支的两人选择报警,民警将二人平安送回家中。

4月1日下午6时许,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上元门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两名男子爬“野道”被困幕府山。值班民警王凯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经过20多分钟徒步搜寻,民警找到其中一名被困男子陈某。民警发现陈某仅着短袖,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双腿发抖无力。民警经询问,了解到其同伴王某在不远处的山坡位置等待救援。民警不顾山路泥泞,立即上坡,伸手拉住正紧抱住身旁树木不敢起身的王某,将他搀扶至安全地带。

经了解,当天,陈某、王某二人结伴到幕府山探险。他们俩从“野道”上山,不料越往前走山路越窄,灌木丛也越密,不小心失去了方向,不知道从何处下山。傍晚,由于气温较低、环境复杂,长时间徒步体能消耗过大导致被困,又饿又累,所以选择报警求助。民警对两名脱困男子走“野道”闯进深山的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将其平安送回家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郊游一定要做好安全功课,切勿从未经开发的“野道”上山,以防出现安全事故。迷路后电话求助时,切记要向救援人员描述清楚自己所处的方位,在等待救援时不要随意走动。

来源: 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