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久不衰是什么意思(历久弥坚是什么意思)

奔富酒庄葡萄酒

今天小犀给大家介绍奔富酒款的高端奢华系列。这些酒不仅堪称奔富里的贵族,在世界美酒中也有着不可小觑的崇高地位。

高端珍藏系列也是奔富的顶级佳酿系列,每一个酒款都来自优质产区,独具特色,品质上乘。Penfolds所秉承的酒庄风范和独特酿酒哲学自1844 年以来弥久不衰,在珍藏系列中尤其得到了极致的体现。口感平衡是Penfolds 酿酒哲学的核心。

Penfolds 一直坚信,酒庄既要不断提高窖藏技术,也要精心酿造出口感宜人的葡萄酒,从面世那天起就能愉悦品尝者的味蕾。

圣亨利St. Henri Claret 西拉

1953-1956年(试验酿造),1957年(首批商业上市),南澳州多产区西拉子混酿。在巨型(1460升)老橡木桶中熟化18个月。

圣亨利绝对是一款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特殊设拉子,更是与葛兰许风格大相径庭的一款同等级葡萄酒。纵观所有澳大利亚顶级设拉子,很少有一款如同圣亨利,没有接受过任何新橡木桶陈酿。

圣亨利首发于1957年,然而这款佳酿重新得到世人再次的关注是在20 世纪90 年代。值得骄傲的是,圣亨利的风格并没有受到世界流行风潮的影响。

新酿时口感华丽丰腴,陈年后显示出柔和的土壤、摩卡风味。 与众不同的是,这款酒的陈年容器是1460 升古老的巨型橡木桶,这种橡木桶为酒体增添独有的矿物质风味。有些年份也许会看到少量赤霞珠的成分,用来提升酒体结构,然而设拉子永远是这款佳酿不变的主旋律。

参考价格:520-680元

Penfolds RWT

RWT,首批年份1997年。葡萄来自南澳州巴罗萨谷的设拉子,在法国橡木桶(300升)中熟化12-15个月,其中50-70%的新桶,在木桶中完成发酵。

部分年份的少数成分在玛格尔庄园酿造。20世纪90年代,酒庄在不断的努力下推出了以这款巴罗萨谷设拉子(Syrah,当地称为Shiraz)酿造的RWT系列,RWT是Red Winemaking Trial的简称,是“红葡萄酒酿造试验”的意思。

RWT 是奔富用全新理念酿造的设拉子,所谓全新是相对于葛兰许而言,葛兰许以混合澳大利亚各省最佳西拉和全用美国橡木桶酿制而出名,RWT 却只用巴罗萨谷的西拉和全用法国橡木桶酿制,RWT属于丰腴肉感的风格。

果实选取的重点在于芳香和细密的质地,而非过度浓郁强劲的风味。实际上,它是非常欧洲风格的西拉,这与其他巴罗萨谷的设拉子都很不同,质感非常细密光滑,这是一款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顶级巴罗萨谷设拉子独特风味的酒。

参考价格:880-1000元

玛格尔庄园设拉子

玛格尔庄园设拉子,首批年份1983年。单一葡萄园葡萄酒,使用南澳州阿德莱德市5.2公顷玛格尔庄园1、2、3区生产的精选葡萄酿造。

在约65%的新法国橡木桶和约35%的新美国橡木桶中熟化12-15个月。玛格尔庄园的单一葡萄园酒款书写着Penfolds的历史。

庄园位于阿德莱德东部,从第一个年份以来,葡萄原料便在Penfolds最古老的酒庄玛格尔庄园进行破碎,发酵及熟化。这是一款中等酒体,风格优雅的葡萄酒,经过法国及美国橡木桶熟化令其质地丝滑,单宁柔和。

这款佳酿展现出其现代的风格,但是请您不要忘记,他却是出自于一个有着160年古老历史的酒庄,采用的手工采摘,开口发酵罐发酵以及篮筐式压榨都是最传统的经典酿酒方式。

参考价格:1600-2300元

雅塔娜Yattarna

雅塔娜Yattarna,这是一款使用霞多丽酿造的白葡萄酒,多产区混酿,8-9个月在酒泥上熟化,采用敏感型搅桶技术构建复杂度与质地。

采用不同比例的新老法国橡木桶发酵,具体比例取决于年份条件。雅塔娜的第一个年份为1995年,并在1998年上市,它的整个研发和创造计划可谓是整个澳大利亚葡萄酒界最为复杂,严密以及备受关注的项目。

Penfolds酿酒师们对它的期望是打造一款品质等同于葛兰许(Grange)的白葡萄酒。葡萄原料均来自精心挑选的澳大利亚凉爽产区,加上一丝不苟的酿酒理念和非凡技艺,这一切使得雅塔娜的风味日趋成熟。

在澳大利亚土著语中,“雅塔娜”的意思是一步一步达到目标,这也正反映了Penfolds酿酒的理念和初衷。我们骄傲地看到,每一个新年份的雅塔娜都在书写着一款酒卓越品质的新篇章。

参考价格:1500-1800元

Penfolds Bin707

Bin707,首批年份1964年,多产区混酿赤霞珠。在100%新美国橡木桶(300升)中熟化18个月。用于混酿Bin 707的所有葡萄酒均在新橡木桶中完成发酵。

可谓是Penfolds赤霞珠系列中的葛兰许——采用风味浓郁的葡萄,在新橡木桶中完成发酵与熟化,体现了Penfolds对跨产区、跨葡萄园选材的独到理解。Bin 707的第一个年份早在1964年,在1970至1975年间,由于葡萄果实用于酿造其他葡萄酒,这种葡萄酒曾暂停酿造。

1981、1995、2000、2003及2011年也曾暂停酿造(是因为以上年份的葡萄均没有达到707所要求的风格与品质等级)。Bin 707酒体饱满,窖藏潜能得到一致公认,无疑是屹立在澳大利亚最优秀的赤霞珠之列。

参考价格:2700-3500元

Penfolds Grange

Grange葛兰许,也就是bin95。1951年试验酿造,1952年商业发售。多数年份主要采用设拉子,加入少量赤霞珠(通常少于8%)。

在新美国橡木桶(300升)中熟化18-20个月。葛兰许在1951年首次秘密装瓶,诞生后各年份酿造从未中断,直至今天成为澳大利亚最经典的葡萄酒,作为Penfolds 跨产区、跨庄园混酿哲学的最早践行者及最完美呈现,葛兰许无疑是整个澳大利亚最受瞩目的顶级佳酿,也是南澳获得官方认可的文化遗产之一。

葛兰许选用果味丰富、充分成熟、质地多样的设拉子葡萄果实酿造而成。这款佳酿极富澳洲特色,同时也是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为稳定的葡萄酒之一。

从1951 年以来,就像葡萄藤的根脉,坚持不懈的深入地下。葛兰许从未间断生产,向世人展现了设拉子果实与南澳土壤和天气完美结合的独特魅力。

参考价格:3400-4800元

限量酒款系列

下面再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奔富的限量酒款,这些酒款在国内基本都是很难买到的。如果去澳大利亚就知道要带什么了,但是价格也是要好好考虑斟酌一下的,因为实在太贵了。在奔富酒庄的官方网站上,限量版系列里主要有3个类别。

2008年和2010年葛兰许的套装礼盒,特别手工定制礼盒内储藏2008年与2010年奔富葛兰许佳酿,二者都获得了100 分的殊荣。

bin170卡琳娜设拉子,1973年,Penfolds首次酿造Bin 170,材料均选自巴罗萨谷中的19世纪卡琳娜葡萄园,法国橡木桶中熟化16个月。葡萄品种为100%设拉子,均采自卡琳娜葡萄园的3C区,这个区所产的尊贵批次常常被添加到葛兰许中。

Penfolds酿酒师在2010年让3C区保持独立,因为认识到这一园区具有重塑Penfolds经典的潜力。

安瓿瓶系列,Penfolds安瓿项目是Penfolds酿酒师与著名银匠亨德里克·福斯特(Hendrik Forster)、家具大师安德鲁·巴利特(Andrew Bartlett)、玻璃艺术家尼克·芒特(Nick Mount)和科学玻璃吹制大师雷·里克(Ray Leake)合作的结晶。

这只铅锤悬浮于定制的红柳桉木酒盒内,核心则是产自卡琳娜葡萄园的著名2004年42区赤霞珠葡萄酒。Penfolds 2004年42区赤霞珠是一款珍贵的单一葡萄园葡萄酒,仅在1953,1996,2004年发售,采用全球最古老的持续生产赤霞珠的葡萄树果实酿造。

奔富首席酿酒师彼得·嘉高这样诠释安瓿项目的理念:安瓿项目是关于葡萄酒艺术与科学的勇敢宣言。在2012年问世后立即成为了媒体报道的焦点。限量发售的安瓿瓶,全球总计十二支,是葡萄酒技术的终极代表,融汇了Penfolds传统与南澳州精华与特点的完美体验。Penfolds安瓿瓶不仅是葡萄酒艺术的惊艳之作,更为我们提供了真正值得纪念的经验与感官体验。

持有者决定打开安瓿瓶时,Penfolds酿酒团队的高级成员将亲自参加为持有者举办的特殊开瓶仪式。酿酒师将前往您选定的地点,首先将安瓿瓶小心地从容器中取出,使用特殊设计的钨尖纯银开瓶器开启安瓿瓶。

接下来,酿酒师将使用精美的试酒碟准备葡萄酒,真的是极具仪式感,据说发售时差不多人民币100万一瓶,真的是只有土豪才能喝得起的玉液琼浆。

加强型葡萄酒

下面我们再来说一下加强酒系列,奔富酒庄除了是澳大利亚顶级葡萄酒的生产者,其实Penfolds还拥有悠久的加强型葡萄酒生产历史,最早生产时期可追溯至19世纪中期。

现在,这种优雅、浓烈而复杂的托利酒中很大一部分都可称为活历史,所用材料年代可跨越数十年之久。

Penfolds托利系列包括:

俱乐部、俱乐部珍藏经典托利酒、

Penfolds青石顶级托利酒、

祖父罕见托利酒以及Penfolds曾祖父罕见托利酒。

奔富俱乐部托利酒

这些托利酒都在巴罗萨谷卡琳娜托利酒窖中的小型老橡木桶中陈化。它们都属于多地区混酿葡萄酒,保持了Penfolds的酒庄风格。

托利酒以设拉子、幕尔维德以及较少赤霞珠和歌海娜为基础,每批的浓度、丰富度以及复杂度都有所不同。不过,以丰富而饱满的果香为基础的酒庄风格始终如一。

自2009年起,Penfolds托利酒的命名遵循《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加强型葡萄酒实践准则》(Australian Wine Industry’s

Fortified Wine Code of Practice)。该准则提供了一部框架,供酿酒师根据特定描述词汇界定其酿酒风格,使用行业通用的分类方法描述葡萄酒。

Penfolds曾祖父与祖父酒都带有“罕见”标识,表示平均年龄超过十五年。青石顶级平均年龄在十年以上,俱乐部珍藏则在五年以上。

Penfolds曾祖父罕见托利酒

很遗憾,这些酒现在国内也没有销售哦,如果去澳洲旅行,可以考虑背一支回来,物以稀为贵呀。

以上,小犀终于将奔富的全系列酒款都给大家介绍完了,想要学习更多关于葡萄酒文化的小知识、小故事,请大家持续关注犀牛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