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6p是多少万像素(1296p是多少万像素清晰-)


熟悉小米的朋友肯定不会陌生小米智能摄像机标准版,当初上架销售非常火爆,如今就是这款爆款也升级归来——小米智能摄像机标准版2K!外观看似没有变化,但是仔细体验你还是发现不同之处,给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升级2K画质,清晰度大幅提升,具体如何,跟着笔者往下看!


经典的极简造型继续保留,球形机身不但圆润,而且还继续搭载了磁吸底座,配合可以粘贴的铁片,安装及调整角度极其方便。



根据个人使用场景,可以轻松的吸附于冰箱、防盗门框,还可使用铁片和底座倒置安装。而此次2K版本取消了IP65防尘防水设计,在背部电源口和SD卡槽处并没有做防水设计,使用场景限制于室内,但是制造成本和售价也会有更多的优势。



电源采用了5V1A,Type-c接口,存储方式有SD卡和云端两种方式选择,更加灵活与安全。在无线连接方式还是2.4G网络,并没有支持5G wifi,分辨率最大支持2304*1296=1296p(300万像素),可以展示更多画面细节之处。



摄像机前端黑色区域隐藏有指示灯、镜头、麦克以及940nm红外补光灯,需要注意的是开启后并没有“红点”,更加安心不打扰。



此次2K版较以往的标准版除了分辨率变化,镜头角度从标准版的170度超广角回归到了2K版的125度常规视角,针对这点笔者认为使用完全可以满足需要,且画面不会产生畸变,更像是回归最根本的使用需求。下图分别是笔者将2K摄像机放置于车库的使用场景,可以看到画面角度完全满足需要。



说完机身对比,再聊聊软件体验,接入米家APP,无疑具备智能联动操控,除了开启和关闭摄像机,还有播报个性语音等联动选项。在设置中,我们可以单独开启个性语音播报,甚至还可以录制自己的个性语音,当画面有变动时,摄像机会自动播放,例如录制欢迎光临,将摄像机放置于店铺入口处就可以实现顾客进门自动播报。



在云存储方面,可以按7天和30天循环的方式购买套餐,价格也是十分优惠,随时会看防丢失,加密存储更安全,而且开启云服务后,还可以实现人脸识别功能,做到更加准确的提醒和推送,并在米家账号下实现人脸数据共享。



画质方面,笔者将摄像机倒装于车库靠墙处,镜头朝向门口,整体是非常背光的状态,但是可视清晰度和角度依旧让我十分满意,而当画面变动时也会及时标注并播报,2K画面和非2K画面清晰度对比还是什么明显的。



夜视方面,这点非常满意,当车库门关闭完全黑暗的状态,夜视画面明亮,清晰度依旧很好,而笔者以前的摄像机对比起来就显得有点逊色了。



得益于小米iot设备打通,此款产品同样可以和小米电视、小爱触屏音箱实现实时查看画面,并且米家APP还支持画中画、多画面同屏展示等功能,而2K版还自带延时摄影的有趣功能,可玩性非常高,玩法待你体验。



总结:小米智能摄像机标准版2K自身特点十分鲜明,虽然没有了IP65防尘防水、170度超广角,但是延续了更加实用的造型、磁吸底座,升级了2K分辨率,具备了双向语音、红外夜视和移动识别,功能非常完善且极具性价比,整体画质显著提升,定位家用摄像机非常准确。当然,后期如果对于我这种逆光对门的成像方式做出进一步算法优化,会让整体画面更加优秀。


注: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