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什么意思(2777什么意思)

昨晚国足1:0怒胜韩国队,作为球迷的好朋友小A决定买辆新车庆祝,可是选车时候一看尾标自己傻眼了...

今天要给亲友们推一篇“良心实力技术”文,那种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的——教你一眼辨出你眼前开车的这个人,是不是你正在等的他/她——不管你是要找好基友还是高富帅还是要碰瓷啥的,反正你想要知道这人开的到底是多钱的车,只会看品牌是完全不够的!还要会看屁股!嗯。

大众Volkswagen——扭矩+发动机技术类型

(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进口大众、上汽大众斯柯达)

“以N·m为单位的扭矩等等级标记值+发动机技术类型”,作为第一个推出以扭矩为标识的汽车品牌,新款大众的尾标分为:

160 ——1.5L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50N·m

180 TSI ——1.2T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00N·m

230 TSI ——1.4T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扭矩为225N·m

280 TSI ——1.4T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扭矩为250N·m(如高尔夫R-line车型)

330 TSI ——1.8T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00N·m(迈腾)

380 TSI ——2.0T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50N·m(迈腾)

480 V6 ——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为440N·m(辉昂)

插播一条,TSI是怎么回事

在国内,车标上的T表示涡轮增压,SI表示然后直喷。有时候我们会看到汽车屁股上的TSI会有不同的颜色,一会I是红色,一会SI是红色等,其实他们都是TSI技术的意思,颜色不同只是为了区分排量,比如:

TSI ——1.2L

TSI ——1.4L

TSI ——1.8/2.0L

TSI ——2.0L高配车型

当然了,这种颜色区分目前只在老款车型上有,比如你会看到2.0 TSI,新款用扭矩标识的车型就没有这种颜色的差别啦。

另外GTI、R和Rline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大众的高尔夫GTI和POLO GTI属于真正的运动版车型,不但外观上有特殊变化,发动机也比普通车型动力更强。而R系列为大众车型的高性能车,比GTI更厉害,Rline则是普通车型加了运动套件以及使用了高功率版的发动机。比如高尔夫Rline指导价在17万软妹币左右,高尔夫GTI需要23万左右,而高尔夫R则需要40万+。所以下次看到带GTI或者R的高尔夫,别把人家当猪欺负,那是老虎。

奥迪Audi——神奇的“G值”尾标

奥迪有轿车的A系列,SUV的Q系列,跑车的R系和运动的S系,后面对应的数值越高越厉害,这个不多说。说点有意思的就是奥迪的尾部标识采取的方法,早前奥迪也会以发动机排量为准做标识,不过随着涡轮发动机功率可调,奥迪果断放弃了不能区分高低功的排量标注法,也没有采用大众的扭矩法,而是用了一套复杂的“G值”尾标。

首先假设速度为v,那么汽车达到100km/h的速度时就是v=27.77m/s

现有某辆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t

那么这辆车0-100km的加速度就是a=Δv/Δt=27.77-0/t-0=27.77/t

那G值=a/9.8(重力加速度)x100%≈尾部标识

例如现在有一辆排量为3.0T百公里加速度为6.2s的奥迪A8L,那代入公式它的尾部标识就应该是45TFSI。同样也是因为算法是以加速度为准,都是45TFSI的尾标,因为Q7重量大,A4L重量轻,所以加速度相近的情况下,Q7搭载的是一台3.0T的发动机而A4L则是一台2.0T发动机。

简而言之,现在奥迪尾部的标识更多的是代表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度时间而不是发动机排量。

再插播一条,quattro的那只壁虎

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是奥迪特有的四驱技能,核心技术是Torsen中央差速器,这玩意能比任何电子控制技术都更快的调节前后轴力量的分配。

Quattro的标志一只趴着的壁虎,寓意奥迪车就和壁虎手手一样有超强的抓地力。但在国内,貌似这只壁虎比奥迪的quattro技术更有名…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贴一只壁虎是“避祸”,贴两只壁虎是“2B货”…

沃尔沃Volvo——T+数字

跟奥迪的尾标比起来,沃尔沃的就要显得友好亲民的很多,比较好记。

T3——1.5T车型,最大功率为152Ps

T4——2.0T低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

T5——2.0T高功版发动机,最大功率245Ps

T6——在XC90和S90上,表示双增压版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320Ps,而在S60上则代表混动车型。

T8——双增压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输出功率可达427Ps峰值扭矩为680N·m,眼瞅着要超过V8了,是沃尔沃目前的顶级动力系统,国内暂时只在XC90的车型上有这套动力系统。

宝马BMW——车系+排量

宝马的尾标命名方式更多是一种历史的传承。轿车上的第一个数字代表轿车的系列,第二和第三个数表示排量,如:

218i——2系,1.4T,i表示电喷发动机

220i——2系,2.0T

320Li、520Li——3系、5系,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Ps

525Li——5系,中间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8Ps

328Li、528Li——3系、5系,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Ps

330Li、730Li——3系、7系最新的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Ps

同理730Li、740Li、750Li、760Li就分别代表2.0T、3.0T、4.0T和6.6T的发动机。

再插播一条,GT和M

GT,GrangTouring,直译就是大旅行,实际意义也是擅长旅行用的车,就是性能强又居家,能满足长途旅行的各种需求。

M,宝马的最高性能车,使命就是把宝马的卓越性能推向巅峰突破天际。传说红色斜杠代表美国著名石油零售商Texaco ,赞助商之一;蓝色斜杠代表BMW和其老家的巴伐利亚州;而中间又蓝又紫的颜色是二者的混合色。

奔驰Mercedes-Benz——级别+排量

奔驰的尾标命名跟宝马的逻辑类似,甚至还要更简洁明了一些,因为基本第三位都是0,举几个例子大家就明白了。

E200——E级2.0T低功版,最大功率184Ps

E300——2.0T高功版,最大功率245Ps

E320——3.0T低功版,最大功率272Ps

S320L——S级3.0T V6低功版 ,加长型轿车

S400——3.0T V6高功版

S500——4.0T V8发动机

S600——顶级,6.0T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530Ps

另外,AMG是从一个小的改装厂到正式成为奔驰的下属部门,强调高性能以及限量供应,有点类似于宝马的M,是奔驰车里令人兴奋的性能车系。

本田HONDA——跟大众差不多,也是扭矩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用扭矩显示数据会显得更大更厉害,从大众之后,本田,广汽传祺等都采取了这种办法。

180Turbo——1.0T发动机,峰值扭矩为173N·m

220Turbo——1.5T发动机,峰值扭矩为220N·m

370Turbo——2.0T发动机,峰值扭矩为370N·m

通用旗下的汽车品牌——马力

双位数加个T,让人看了就像猜排量,但其实它们是用马力来命名的。比如

20T——最大马力200Ps

28T——最大马力276Ps(凯迪拉克CT6)

40T——最大马力405Ps(凯迪拉克CT6)

特斯拉TESLA——独特的方法,电池容量

作为量产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军品牌,特斯拉的尾标命名也是没什么太多的花花绕,不用排量也不用扭矩,直接就是电池的容量。

60——电池容量60kWh

75D——电池容量75kWh

P100D——电池容量100kWh

而字母P,实际上是英文单词Performance的简写,代表性能;字母D,是英文单词Dual的缩写,代表双电机。目前特斯拉的车型中,但凡是带有字母P的为性能版,带有字母D的是四驱车型。

基本上需要看尾标猜价格又常见的车就是这些了,其他的品牌要么你看标志就知道惹不起要么你看标志就知道多少毛…好啦,开个玩笑,其实汽车的价格只是产品力和品牌溢价(以及关税)的一个体现,开豪车的不一定都是暴发户,开破车的说不定也是富豪,就算有的人会拿车子当名片,但终归只是一个工具,并不能代表车主一切。

还有什么想补充的想知道的,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