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持仓什么意思(继续持仓是什么意思)

4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公募基金2020年年报披露完毕,市场之上一些比较受到关注的基金2020年度具体的持仓情况也有了最新答案,例如去年频频登上热搜的诺安成长混合。

从基金业绩来看,该基金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729元,此外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7%。但近期A股市场震荡,自进入2021年以来,该基金今年回报为-11.39%,同类排名处于垫底这一阶段。

从基金规模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基金规模合计327.76亿元;据悉2020全年,诺安成长混合总申购份额和赎回份额分别为601.47亿份和465.78亿份。

从持有人结构来看,截止去年底,诺安成长混合总持有人户数247.72万,其中98.85%的持有人为个人投资者,户均持有基金份额7652元。

从基金的持股个股来看,诺安成长混合持续看好半导体行业,持仓市值最高的非半导体相关个股为中金公司,但持仓占比仅为0.01%。现任基金经理蔡嵩松在2020年年报中表示,2021年消费、白酒、医药、光伏、新能源继续原有趋势,震荡上行。

对于半导体行业,蔡嵩松表示产业端景气度持续向好,最上游晶圆代工产能极度紧缺,已经传导至下游各个环节,目前行业内缺货涨价成为主要旋律。2021年是5G消费电子的换机高峰,加之晶圆代工产能紧缺引发的涨价潮,在外部扰动利空释放的情况下,很可能是行业量价齐升的大年。

本文源自资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