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朗逸20机油多少升(16朗逸机油多少升)

2019年累计销量超52万辆;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全年累计销量依旧突破37万辆;截止2020年底,在中国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这是上汽大众朗逸最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这样的"神级"的表现足以让任何人惊叹、羡慕。

那为什么朗逸深受用户喜爱呢?答案显而易见。首先,一直以来朗逸都拥有宽敞、实用的驾乘空间,高度迎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其次大气沉稳的外形看起来很有面子,再加上悬挂大众LOGO更满足了不少人的虚荣心,所以备受国人喜爱。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朗逸有着十分低廉的用车成本。不过在更换MQB平台后,朗逸还是那么便宜吗?相信这个问题也是不少朋友的疑惑,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对朗逸做一个用车成本调查,此次调查范围主要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目前在售的朗逸车型版本较多,不仅有两厢/三厢以及排量上的区别,还有"新老平台"的区别。不过经过我们调查的结果来看,售价13.99万元的"2021款 1.5L 自动舒适版"为主销车型,这款产品配置丰富、价格合理,尤其是真皮座椅、天窗等配置,能够让人一眼就辨别出是低配车还是高配车。因此,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1.5L 自动舒适版"作为华中地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朗逸"2021款 1.5L 自动舒适版"车船税价格为42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57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朗逸"2021款 1.5L 自动舒适版"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3925元左右,平均一年保费为4641元左右,相比同级产品要便宜几百款钱,对用车影响不大。

保养费用调查

在保养周期方面,朗逸1.5L除首保(免费)需要在50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机油和机滤的更换外,以后每隔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隔20000km需要进行更换;火花塞每隔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变速箱油、制动液、燃油滤清器每隔60000km进行更换。在配件及工时价格方面,朗逸1.5L机油价格为288元/4L,机油滤芯45元/个,一起更换的工时费是194元;变速箱油240元,工时费180元;空调滤芯68元,工时费40元;制动液150元,工时费50元;火花塞350元4支,工时费180元;空气滤芯68元,工时费4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使用里程一年20000km,三年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朗逸1.5L大约需要559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863元,小保养一次最低为527元,和同级别产品相比单次小保养属于正常范围,比大众的1.4T车型每年要便宜两三百元,但相比老款朗逸还是要贵了一些,这主要是因为工时费涨了。

油费调查

朗逸1.5L车型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5.5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6.9L左右。因此,以目前华中地区92号汽油每升7元,计算朗逸1.5L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9660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28980元,平均每月约805元。总的来看,朗逸1.5L车型的油耗不高,只是近些天油价有上涨,因此算出的油费较高,实际油费成本每月要比同级少50元左右。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朗逸1.5L车型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48495元,平均一年约16165元,每月约1347元,日均开销44.9元。综合来看,朗逸1.5L车型无论保险、保养、油费都比同级其它产品略低一点,其中10000km或12个月的保养周期以及较低的油耗是重要因素,虽然小保养超500元的价格比老款车型贵了一些,但依旧属于"便宜"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