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强制散热按什么(笔记本强行散热)

咱们的电脑在使用中总会遇到发热、发烫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尤其到了夏天,自身运作的温度加上环境温度,简直是“火上浇油”,轻则电池充不进电、系统卡顿,重则缩短电脑的使用寿命!

那应该如何正确散热呢?

如何正确清理电脑机箱灰尘?

灰尘会影响电脑散热,所以要定期清理。

方法如下:

①CPU风扇上的灰尘可以通过卸下风扇的方式来清理;

②显卡、内存条上的灰尘可以用毛刷轻轻刷掉,但如果遇到的灰尘比较顽固,可以用小型吸尘器来吸走。

需要强调的是,拆机不当会引起设备损坏,影响保修。所以不建议保修期内自己拆机清灰,可以去官方服务站定期清灰!

电脑辅助散热设备都有哪些?

①瓶盖大法。这是最简单的改善笔记本散热的方法,它的原理是使用瓶盖垫在笔记本底部四个角上,提升底面的被动进风量,让笔记本的散热风道更好的循环起来;

②底座式散热器。原理在于将底面抬高,同时通过散热器内置的风扇,对底面进风口吹风,主动提升进风量,加强风道循环;

③抽风式散热器。原理是在笔记本的出风口安装抽风装置,强行增加出风效率,将热量排出。

检查机箱内硬件是否老化?

当尝试了给电脑清灰和增加辅助设备散热后,发现机箱还是很热,并伴有电脑运行很卡或有蓝屏、重启的情况,那就说明机箱内的硬件可能老化了。

电脑的硬件老化后,会大大降低散热性能。如:CPU与散热器之间的导热硅胶老化变硬导热性能会变差,散热风扇老化会使散热能力降低等。这时需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去更换新的硬件。

应避免在何种环境温度下使用电脑?

①天气炎热时,勿将电脑设备存放在车内。如果不得不放,建议优先放后排,并尽量缩短存放时间;

②避免电脑设备长时间置于阳光直射下;

③避免在高温环境中,电脑程序运行过多。可以只运行必要的程序,这样电脑的负荷减少,发热量就会减少。

高温下如何选择系统电源模式?

大部分电脑都支持高性能电源模式,部分工作站机型还会有超性能电源模式。在非常热的环境下,可把电脑电源模式调节为【平衡模式】,此时系统会自动在续航和性能间寻求平衡,根据用户使用情况来调整硬件运行状态,从而达到降低功耗与发热量的目的。

电脑调节【平衡模式】步骤如下:

①按下“win+X”弹出选项;

②选择“电源选项”;

③点击弹出窗口右下方的“其他电源设置”;

④选择“平衡”。


今天的内容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