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的总统一号多少钱(总统一号多少钱一辆)


图为空军一号

盘点世界上5个国家的总统专机,美国空军一号无疑是最出名的,光造价至少将近6个亿,那么俄罗斯的呢?其实普京大帝的座驾更加强悍,甚至可以发射核弹,除了美俄外,英国、法国以及德国都有各自的首脑专机,接下来就来说说这些国家的总统专机各有什么特点。

图为空军一号

首先,自然是介绍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其实空军一号并非特指某一架飞机,而是总统在哪一架飞机上,它的代号就是空军一号,一般情况下,美国会准备两架总统专机,以便在一架出现故障时,迅速让总统乘坐另外一架飞机,空军一号的原型,为波音747大型客机,不仅总统出国访问会乘坐它,一旦发生灾难,总统也会登上空军一号避难,这架飞机安全性非常高,在进行空中加油后,能够连续飞行7天时间,而且机身上搭载了各种电子设备,既可以负责通讯,让总统指挥美军作战,同时也能够监测四面八方来袭导弹,并且对其进行干扰,以防止自己的被击落。

图为普京专机

然后,再来介绍俄罗斯的总统专机,它基于伊尔96宽体客机改进而来,虽然外观看上去跟普通客机并没有太大差异,但其内部却非常豪华,甚至将其称为移动克林姆拉宫也毫不为过,飞机上配备两个卧室,并且还设计有浴室,跟美国的空军一号一样,这架俄罗斯总统专机同样能够在空中长时期逗留,并且具备抵御核辐射的能力,如果普京登上这架飞机,那么装有核按钮的公文包也将一同被带上飞机,一旦有核打击需求,在飞机上就能够直接按下按钮。

接着,来说说法国总统专机,欧洲最知名的客机公司无疑是空中客车,所以法国总统的座驾由一架空客A330改装而来,然而令人尴尬的是,堂堂总统座驾,居然是一架翻新机,此前已经流转过好几手,不过,为了让总统更加舒适的办公,这架飞机上依然设计了大面积的会议室,并且还有60个座位,能够让总统随行人员一起乘坐飞机出行,当然,卧室、厨房以及浴室等配套设施,在这架飞机上同样一应俱全。

图为英国专机

再接下来是英国首相的专机,虽说是首相专用,但其实这架飞机同时也为英国皇室服务,更令英国尴尬的是,由于首相专机是用军用加油机改造的,所以在不执行专机任务时,还需要继续作为军用加油机使用,对比之下,德国总理的专机则豪华许多,德国共订购3架A350作为政府公务用机,其中有一架就作为总理出行访问使用,并且机内也进行了大幅度的装修,完全能够满足总理以及随行人员的日常生活工作需要。

既然国外领导人都有各自的专机,那么中国呢?其实中国也有专机,只是它平时在民航系统服务,等遇上出访需求时,才会临时调配过来,并且不会进行临时改装,当然,必要的安全检查自然是不会少的,这样一来,专机在没有出访活动时,还能够继续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