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跌受什么影响(美元升跌受什么影响最大)

国际资金的流向会决定美元的趋势和命运。所谓美元指数就是欧美两块之间的资金的流向的趋势而已。过去半年,欧元区的避难资金大量涌入美国,推高了美元指数。这些避难资金的绝大部分都会买国债,会推高国债价格,推低收益率。

问题是,任何资产都会受到升跌周期的影响。美国的国债也一样。不可能持续几十年升上去。已经都升上去34年了。欧洲的国债更离谱。利息到了几百年前的”黑死病“时代的利息。那是欧洲的最糟糕的金融历史的年代。欧美社会会否再一次回到黑死病时代就很难说了。

欧洲的资金拼命逃难到美国避难。都会帮助美国国债市场的泡沫的爆破。泡沫爆破以后的国际资金的下一个避难所,最大的可能是中国。

压缩人类的历史的话,就是这样,国际资金转来转去,制造泡沫或繁荣,然后是衰退或倒闭。人类国际资金的移民史就是各大板块和各国的兴衰史。过去几百年,中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英国-美国的顺序的轮回。每个地方都辉煌过一百多年。都靠这些国际资金的移民。现在又回到开始的地方,然后会持续轮流移民的机会大。

中国人讲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轮流,在国际版图上,三百年东方三百年西方的轮流。都跟资金的移民和盛衰的交替有关。在这过程中,国债和货币的兴衰是免不了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