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赢mall是什么公司(微信多赢mall是个什么)

近日,中国平安对外发布了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中期业绩报告。

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734.64亿元,同比增长23.8%,非年化营运ROE为12.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增长68.1%。



(来源 中国平安2019年中期报告摘要)

976.76亿元,意味着目前中国平安每天的净利润约为5.4亿元,对于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个让人羡慕的数字。

而在看到这一令人眼红的数据的时候,小Mall不禁想到此前有网友爆料过平安金融中心的商业经营惨淡,当时一共十层楼的PAFC MALL进驻的商业寥寥无几。



(独角Mall今年3月份现场实拍)

B1层、L6~L9层进驻了一些餐饮店,L5层引进了健身房、口腔诊所和医疗美容服务机构,L1~L2层仅有一家蔚来汽车体验店。

并且在下班人流高峰期时,对面的COCOPARK人流如织,而PAFC MALL除了从平安金融中心写字楼出来的上班族外,商场内人流稀少。

如今PAFC MALL又是个什么情况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独角Mall团队8月16日下午来到平安金融中心现场实探这座华南第一高楼下的Mall。

6条地铁线+位于福田核心商圈

地理位置优越

PAFC MALL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与福华三路交汇处,商业体量约8万平方米,车位数量超1500个,包括地下一层及地上九层。

交通:距PAFC MALL最近的地铁站是地铁1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购物中心站,从购物中心站D出口出来,就是600米高的平安金融中心。


而除了1号线、3号线之外,周边还有2号线、4号线、7号线和11号线,不到2公里商圈内有6条地铁线穿过,并且有多个地铁换乘站。


从交通上来看,可谓是非常便利。

地段:PAFC MALL位于福田商圈核心区,周边有COCOPARK、怡景中心城、卓越世纪中心等多个购物中心,有时代金融中心、嘉里建设广场、深圳国际商会中心等多个顶级写字楼,也有港丽豪园、绿洲丰和、黄埔雅苑等多个住宅区。


无论是人口密集度还是人群消费能力,都是排名前列的。


8万平商业

目前只有45家商铺运营

PAFC MALL将项目定位为会呼吸的都市精品体验购物中心,目标客群为高端商务精英、年轻时尚新贵、都市白领等,致力于成为城市精英们除了家和办公室之外的第三选择。

在业态规划方面,PAFC MALL汇集零售、餐饮、娱乐等配套,每层楼又以不同主题布局规划:一楼、二楼为科技前沿;三楼、四楼为时尚潮流;五楼为生活体验,六楼为休闲餐饮;七楼定义为亚洲餐饮,八楼为国际餐饮;九楼为天际餐饮,顶层为空中花园。



(来源 PAFC MALL官方微信)

从项目规划上来讲,PAFC MALL面对的是相对高端的人群,走的是高端精品路线。

从现实运营情况来看,也有一些高端的味道,不过也仅限于餐饮行业。

例如:米其林一星餐厅莆田、鼎泰丰,米其林二星餐厅新荣记,这是新荣记首次进驻深圳。


也有深圳首家喜鼎,这家取海中黄金海胆、猪前腿肉入馅的特色水饺店,征服吃货的味蕾。


小Mall是8月16号下午6点左右到的平安金融中心,那个时候差不多正好是下班时间,大楼里有不少人出来。

小Mall是从侧边的下沉广场进到商场里面的,一过去就看到下沉广场那里摆着一只大恐龙,走近之后看到正在举办云端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活动。

进到负一层里面,门口就是顶层观光售票处,而这里是整个商场人员聚集最多的地方。



旁边的瑞幸咖啡和日日香鹅肉饭等商铺几乎没有人,再往里走几步,就是超级物种,而里面的人也仅有十来个。


就连一层的星巴克也没有多少人,尽管当时的星巴克正在举办“月不一样,玩味音乐会”活动,但是整个一层中庭的活动现场参加的人员都没有工作人员多。

等将整个商场逛下来,小Mall迷茫了。

一方面,小Mall觉得这是目前为止逛得最轻松的一个商场,因为整个十层楼的商场没有什么东西,大面积的地方都是用国潮文化节布置着,很容易就看完了。

另一方面,商场除了蔚来汽车外,其它的都是餐饮和一些生活体验类业态。尽管有些餐饮名头很响亮,但是还是让小Mall有种进了饭堂的感觉。

整个商场目前仅有45家商铺在营业,包括了位于115楼的田舍家。

B1:堡爵仕汉堡、台盖、东嘟土耳其冰淇淋、瑞幸咖啡、深度纯净、幸福西饼、日日香鹅肉饭店、厨心、牛肉面爸爸、拌粉君、豆浆传说、汤帮主、遇上妮、万利记、BUS GRILL、鸡翅包饭、松小贝、奢雪、超级物种

L1-L2:蔚来汽车、星巴克

L3:ELINKESY

L4:海马体照相馆

L5:梦想成真DREAMAKER、IN STYLE、佳美口腔、DR.REBORN、一兆韦德健身、梵音瑜伽

L6:桂满陇、莆田、豚王、花悦庭、禄鼎记、鼎泰丰

L7:喜鼎、喜之次、俏九州、粤菜王府

L8:Paulaner、利宝阁、新荣记、Skina

L9:Morton's、老乾杯

L115:田舍家

进到里面除了吃饭,再也找不出第二件想做的事情。


(来源 大众点评)


尽管这些餐饮尤其是L6~L9的餐饮名气很大,但是人气真的比不上其它地方。


(来源 微博)


而小Mall在收集资料的时候,也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亮相3年

开业仍存争议

PAFC MALL建在华南第一高楼、全球第四高楼之上,就这个名头也能吸引不少人前来。



(来源 平安不动产官网)

而商场的运营真的不怎么样,到现在网上还没有明确的表明PAFC MALL已开业。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官方微信在2016年9月5日发布的一篇报道,第一太平戴维斯宣布签约PAFC MALL,将为其提供独家招商代理服务,致力打造深圳的高端都市精品体验型购物中心及华南商业新地标。



据文章介绍,PAFC MALL是集时尚、文化、商务、商业、休闲娱乐和餐饮于一体的多功能商业综合体。80%的餐饮品牌首次落户深圳,包括4家米其林餐厅及5家品牌旗舰店。

但是,小Mall在第一太平戴维斯官网搜索“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和“PAFC MALL”的时候,都没有找到相关的招商信息。



根据赢商大数据消息,深圳平安金融中心PAFC MALL截至2019年6月27日还处于未开业状态,并且暂时未招商。



而在搜铺网上,深圳PAFC MALL显示已开业,最后更新时间为2018年6月28日。


“无意地产行业”

华南商业新地标或成过去时

平安不动产其实对于商业地产运营已经涉足多年,只是鲜见比较成功的项目,如果其根据地的商业地产运营都做得不成功,难免给人留下“平安只是财大气粗,却不太懂房地产”的印象。

独角MALL了解到,2007年平安就曾以20亿的价格从中信手中收购了城市广场,并更名为新城市广场。



但这些年来,其商业运营管理一直不温不火,还屡次出现要关闭的传言。(关于新城市广场的消息可以点击《平安被套了?20亿豪赌过后,新城市广场仍旧一地鸡毛?》)

中国平安在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被问及市场上流传“平安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最大的投资者”这一说法时。

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先生表示:“说法完全错误,为标题党,不要被其误导”,“平安做地产投资是一个纯粹的财务投资者,我们不做野蛮人”。



而今年年初,吴向东出走华润置地,加盟华夏幸福,这是平安集团投资的地产平台,其入职华夏幸福半年后的首张成绩单,也差强人意。



2019年7月12日晚间,华夏幸福对外披露公司2019年4-6月经营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6月,华夏幸福上半年仅实现签约销售额640.65亿元,同比下降20.37%;销售面积550.37万平米,同比下降24.70%。

这个曾经一手打造了22个万象城的商业地产界的传奇人物,或许现在也分身乏术,无力插手平安不动产这一短板。

可能正如任汇川先生所说,平安做地产仅仅只是做一个投资者,而不是经营管理者,只是有些可惜了这个近600米高楼下的商业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