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音响多少寸(科鲁兹音响多少寸的)

科鲁兹原车音响系统分析

科鲁兹全车只有4个全频扬声器,资料中所提及的6个其实是子虚乌有的,因为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下方的高音单元只是一个空壳而已,内部并无任何实物。可能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市场,科鲁兹的原车音响系统低频较多,中音反而会弱一些,这里不排除是为了削弱杂音才这么设计的。

由于原车没有高音单元,所以它的高频响应顶多只能到8kHz左右,与人耳所能听到的最高频响范围(20kHz)相差甚远。至于整体感觉的话,科鲁兹的声场高度偏低,最高位置应该在前挡风玻璃下。除此以外,它的高音缺失,中、低音虽多但因为扬声器质量不佳所以发闷发蒙,让人感觉自己像被堵在墙里一样。

科鲁兹汽车音响改装声悦家套装

套装内容:

定制A类4路DSP数字功放 一个

定制前门中低音扬声器 一对

定制透镜高音扬声器 一对

定制后门同轴扬声器 一对

声悦家定制音响线材 一套

安装螺丝、扬声器密封垫 若干

配置参数:

频率响应:50Hz-20kHz

功率:4X50W 2X10W 1X160W

发音单元:两路

灵敏度:90dB

尺寸:6.5寸

阻抗:4Ω

价格:4999元

科鲁兹汽车音响改装声悦家套装细节

声悦家定制前门中低音扬声器与定制后门同轴扬声器的共同点有三个,第一,羊毛复合振膜设计;第二,航空级材质支架;第三,悬边长冲程设计。其中,羊毛复合振膜在融合了羊毛的柔韧与弹性的同时,加入了复合材质的刚性与金属感。它的作用除了可以驾驭更多种类的音乐以外,还可以有效避免扬声器因工作环境温度变换而导致的失真问题。

另外,为了维持扬声器内稳定的声学结构,声悦家特以防共振、抗氧化、抗腐蚀和抗干扰的航空级材质作为支架,确保其中、低音可以醇厚饱满、震撼力十足。而悬边长冲程设计最大的作用在于它可以让扬声器在高温的工作环境下收放自如,车主们再也不必为“声音调大扬声器便会失真”而烦恼啦!

他们两者不同的地方在于,定制前门中低音扬声器有一个令人声定位更精准的金属子弹头,而定制后门同轴扬声器有一个令声场层次更丰富的20芯丝膜高音。两者合一,能达到1+1>2的效果!

科鲁兹汽车音响改装声悦家套装流程

1、卸下原车门板并对其进行隔音处理

2、拆卸原车前门喇叭

3、原位安装声悦家定制前门中低音扬声器并将其专用线与原车喇叭线相连

4、把卡在门板的扬声器固定线插拔下并撬开原车喇叭的卡扣,最后拆卸原车后门喇叭

5、原位安装声悦家定制后门同轴扬声器

6、使用翘板拆卸原车高音罩

7、插上声悦家专用喇叭线插并原位安装定制透镜高音扬声器

8、安装声悦家定制A类4路DSP数字功放

9、使用魔术贴把功放固定在座位底下

试听总结

在科鲁兹改装汽车音响前,我们都发现了它的高音单元是“虚有其表”的,所以特意选用了迪玛希的《一个忧伤者的救赎》作为试听曲目,了解了一下其原车音响系统。可能大家都知道迪玛希的高音天赋是与生俱来的,只要他一张嘴,那种具有极强感染力的混音就会直击你的胸腔,让你为之疯狂。但在科鲁兹身上我们完全没有这样的感觉,反而觉得高音想出却出不来,一直被压抑在扬声器底下,让人非常不爽!

改装完声悦家汽车音响后,我们再一次试听《一个忧伤者的救赎》,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种极大的变化震撼到了!当迪玛希冲上云霄的高音传来时,我们全身都“透”了!而他还会在全程飙高音的情况下加入一闪而过的厚实低音,这非常考验声悦家汽车音响的大动态响应力和瞬态响应力!而它也确实没让我们失望,把迪玛希那充满十足古典韵味的唱腔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大呼过瘾!

小编提示

虽说小编的部分读者已经是汽车音响改装的“老手”了,但小编还是要在这里强调一下有关汽车音响改装的5大误区,提醒各位“新手”不要上当受骗!

误区一:喇叭的参数越大越好,特别是瓦数

误区二:选择汽车音响器材是一件简单的事,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和时间

误区三:音响器材只有贵的质量才是好的

误区四:产品包装越酷炫越好

误区五:只有“洋品牌”才是高大上的,“国产货”都Low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