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快递(九星快递)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快递行业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企业安全防范技能,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推动全行业应急操作水平,11月12日,新仓镇消防工作站、专职消防队在新仓镇九星市场快递园区组织开展新仓镇快递业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全镇各快递公司均派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新仓镇专职消防队根据快递行业特征,向企业详细讲解仓储、运输过程中应当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从消防安全常识,快递行业常见消防安全隐患,消防设施设备使用要求,从业人员消防意识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人员疏散逃生技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电动车存放及充电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最后就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水枪、水袋进行现场演示,通过演练增强从业人员落实安全制度的意识,以及面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使快递公司从业人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平湖市人民政府网站) 【投稿、区域合作请私信或发3469887933#qq.com24小时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