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垃圾(其他垃圾桶)

  所谓其他垃圾,就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之外的其他生活垃圾。

  其他垃圾包括餐巾纸、卫生间用纸、尿不湿、拖把、抹布、一次性筷子、烟蒂、大骨头、硬贝壳、硬果实、毛发、砖瓦陶瓷、渣土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

  主要类型——

  受污染与不宜再生利用的纸张类:污损纸张纸盒、胶贴纸、蜡纸、传真纸等。

  不宜再生利用的生活用品类:保鲜膜、软胶管,沾污的餐盒、垃圾袋、镜子等有镀层的玻璃制品,尼龙制品、编织袋、旧毛巾、内衣裤、一次性干电池、LED灯、牙签、牙线、猫砂、宠物粪便、烟头、破损鞋类、干燥剂、毛发、创可贴、眼镜等。

  骨头硬壳类:羊牛等动物大块骨头、蚝壳、贝壳、螺蛳壳、榴莲壳、椰子壳、核桃壳等。

  无法辨别类:居民不能准确判断类别的垃圾。

  处理方法——

  其他垃圾的处理方法一般是采取填埋、焚烧、卫生分解等方法,部分还可以使用生物解决等。(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媛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