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为什么会打哈欠(猫为什么也会打哈欠)

作为一个合格的铲屎官,不仅要看过猫咪精神蹦迪的样子,还要看过猫咪打哈欠的样子,甚至有时候还会被自己猫咪传染上开始打哈欠。



但很奇怪的就是,猫咪打哈欠不仅仅是代表它困了。因为有时候猫咪打完哈欠,没隔多久,就会开始精神的蹦迪,没有一丝睡意,那猫咪为什么会打哈欠呢?

猫咪打哈欠常见的五种原因:

一、保持清醒

猫咪在打哈欠的时候,其实是在把嘴张大,让自己吸入更多的氧气,保持一种清醒状态。就像我们人类有时候打哈欠后,会有一段时间的清醒状态。



其实,猫咪大多都是处于一种慵懒的状态。

二、舒展面部

猫咪打哈欠时,还会调动整个面部的神经,同时耳朵也会加以活动。



特别是猫咪在睡醒后,特别容易看到猫咪打哈欠。其实它们大多是在活动一下睡了很久的面部,以免面部肌肉变得僵硬了。

三、犯困

当然,很多时候,猫咪打哈欠就和我们一样,仅仅是犯困了想睡觉而已。



而这样的猫咪大多也是会找一个舒适的地方,好好的睡上一觉,毕竟猫主子都不会在睡眠方面亏待自己。

四、缓解情绪

猫咪的胆子大多都很小,时常会产生应激反应,而缓解自己的情绪就是每只猫咪的必备功课了。

当猫咪激动、害怕、生气时,大多会借助打哈欠的方式来缓解自己的情绪,最常见的就是当猫咪闯祸后,会躺在一个地方边打哈欠边舔毛,其实这是它紧张害怕的表现。



五、身体不适

当猫咪频繁的打哈欠,同时还伴随着流泪、咳嗽、打喷嚏等情况,很有可能是猫咪生病了。同时猫咪如果患上口腔问题时,也会用打哈欠来缓解不适,同时往往伴有口臭等口腔症状。

如若出现以上两种症状,请及时带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