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源乡(金源乡邮政编码)

近日,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金源乡万亩水稻相继成熟,农民伴着谷香在田间劳作,抢抓有利天气进行收割。

万亩良田披“金”装!寻甸金源乡稻谷飘香庆丰年

金源乡属典型的低热河谷槽区,无霜期长,降水量充足,独特的自然优势为水稻生长创造了良好环境,金源水稻品质优、口感好,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万亩良田披“金”装!寻甸金源乡稻谷飘香庆丰年

2022年,金源乡坚持核心田区不种其他作物,实施“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保证优质水稻种植。全乡种植优质水稻1.07万亩,打造百亩核心区600亩,千亩展示片1100亩,万亩示范区9000亩。同时,发展稻田养鱼1000亩,发展稻虾养殖142亩,通过稻鱼共生、稻虾共生,大力推广生物农药技术,减少农药、化肥施用量,实现化肥、农药双减而产量不减,保障水稻高产高效,农民收入不断增加。

万亩良田披“金”装!寻甸金源乡稻谷飘香庆丰年

从泥石流摧残后的荒滩,到如今万亩良田披“金”装,经过治理的金源坝子稻香鱼肥,满眼尽是丰收景象。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李天富 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