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显卡用什么电源(1060用啥电源)

很多“小白”都梦想着自己亲手打造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你将会获得很高的成就感。经常就有朋友咨询我电脑电源的选择,担心电源功率不够或者过多而浪费的问题,这里就教大家最为简单直接的电源选择攻略。

首先我装机的时候一定要先明确配件的功耗,例如GTX1060显卡一般为120W的功耗,i5 8400是65W功耗,这两个硬件占用电脑大部分的功耗,而主板硬盘内存这些一般不会超过100W,理论上来说以上配置是不是额定300多瓦的电源就可以呢?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电源有一个重要的属性就是+12V的实际输出功率,一般500W的白牌电源+12V实际用为450W左右,这个功率才是决定你显卡CPU主板的实际功率,所以不能按照额定功率算,而是看+12V的实际功率计算。

如果按照上面的配置算,一个额定400W的电源+12V的功率为360W左右,已经能满足硬件所需,但如果是自己组装的话,建议购买大一点的电源,例如额定500W的,你真的以为国产电源没有虚标吗?大一点不仅安全,还方便未来升级。

有很多人或许更看重品牌,但是对于老司机来言,一般很少看重品牌,因为像海盗船这样高端品牌也有垃圾的电源,最重要的是看电源的用料和电路,例如金牌的电源就比白牌的用料高很多。现在国产很多金牌电源用料也相当不错,价格还比较良心,再差品牌的金牌电源理论上都会比好一点品牌的白牌电源用料好一些。

总之就是半懂不懂的朋友就选品牌,只是不会太坑,至于电源的瓦数大家不必较真,重点看+12V的输出功率,而价格才是决定电源用料的依据,一分钱一分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