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充不进去电红米(为什么充不进去电红米K40)

我的红米K30pro于2020年8月左右购入,用了大半年在2021年2、3月份就出现了手机充不了电的情况,找到小米售后检测告诉我排线坏了,更换后正常,因在保修期内没花钱。2021年11月手机又出现无法充电情况,到小米售后检测告诉我进液,什么排插副板坏了(本人可以保证手机从来都没泡过水,正常使用也不知怎么会进液),也不知维修人员怎么捣鼓的,反正修好了,也没换副板,还告诉我下次坏了就要换副板。就在今天2022的第一天,手机又充不了电,到小米售后认为要换副板了(大概几十块钱),谁知他们检测后告诉我主板坏了要修主板199元,1小时后修好,在我强烈要求下把换下的备件给了我,就是这个。(也不知是不是我手机换下的,反正是以后面找了一个,问下懂的网友这个东西和充电有关吗?是不是k30prO上的?)

维修发票

后来在网上查了,原来K30pro手机充不了电是通病,不少网友都中招了,其实问题的根源在于小米在k30Pro上采用了36w大功率快充的充电速度和电流的确是有点大,导致微型的排插引脚不堪重负虚焊开裂所以充不上电!!!

这次花了199,能用多长时间?下次又要花多少?@雷军@卢伟冰@小米手机

顺便说下本人小米手机忠实用户这些年用过红米Note,小米4,小米Note3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