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卧铺比硬坐贵多少钱(火车卧铺比硬座贵多少钱)

眼看再有一个多月就要过年了,而再过不久也就要开启春运模式了,所谓的春运模式,便是不少出门打工的人,拼命的抢那仅有的火车票,所为的,自然是想赶在过年前回家,和家人一起团聚,和亲戚朋友们叙旧等等。这,算是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日子,也更是我们的风俗。


说到火车票,不知道大家发没发现一件有意思的事情,那便是火车硬座的价格与卧铺仅相差100元,但不论是平时还是春运,总是有人优先选择硬座而非卧铺,着实让人摸不足头脑。


毕竟,比起硬座来说,卧铺会相对舒服一些,而且人员也相对少一些,有着不错的空间。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宁愿选择硬座也不愿意选择卧铺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火车票那些事儿。

一、若非没钱,谁会愿意选择硬座?


说句老实说,100块钱的差价对于现在很多年轻人来说并不算什么大钱,一来是年轻人收入相对较高,二来则是100块钱随便出去吃顿饭都不止这个价格。所以,在买票方面的话,年轻人更加倾向于卧铺而非硬座。


但是,对于年长一些的人来说,100块钱便不是一个小数目。用年长的人话来说,不要看100块钱不多,但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很多人为了节俭那100块钱,宁愿去忍受硬座车间的嘈杂、臭味等等,其实真的很让人心疼,甚至可以说是一件没有办法的事情。


因为,但凡收入高一些,相信很多人都会愿意选择卧铺而非硬座。但是,正是由于赚钱不易,不少年长者也都是从事体力活,所赚的钱都是自己用汗水换来的,哪怕100块钱再不多,那也是钱啊,能省一点是一点,用这100块钱回家给孩子买点礼物,岂不更好吗?

二、看似100的差价,其实远远不止


的确,很多硬座与卧铺的价格也的确只差100块钱,但是说句老实话,这里所谓的100块钱差价,说的是卧铺里的上铺,而非下铺。也就是说,上铺与下铺的价格是完全不同的,最高的,差不多又有50块钱的差价,如此,便是150块钱了。


这,说的还是硬卧而已,如果再算上软卧的价格,则有可能还要在这个基础上加上200块钱,如此,便是整整300多块钱的差价,说不定又可以买一张票了,大家赚钱都不易,没有必要如此的浪费。


再者说了,终点站都是一样的,硬座与卧铺的时间也都是一样的,为了这种所谓的享受而白花钱,也并不值得。再说了,卧铺也并非是享受,只能说是在如此差的环境里能够稍微提升一下档次而已,并不会给我们带来太多的乐趣,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选择硬座的原因。

三、不是不想买,而是买不到


另外,相信经常坐火车回家的人都知道一件事情,那便是火车票很难买,甚至我们不得不用抢这个字来形容。也就是说,如果到了春运时刻的话,别说是卧铺票了,就是能够有张硬座或者说一张站票,相信很多人都是乐意的。


这,和舒适与否无关,也和花多少钱无关,只要能够回到家,什么都是值得的。但是,事实的情况是什么呢?那便是几乎所有外出打工的人都在这几天回家,票又只有那么多,普通人又哪里抢得到呢?


不得已,大家各自动用了一些手段,有的找黄牛买高价票,有的用抢票APP,而对于年龄稍微大一点的人来说,他们没有办法,只能捡最后的硬座或者说站票,这,才是一种悲哀。本来都是回家过年,却硬生生的被玩出了所谓的三六九等,如何不让人觉得悲哀呢?

老实说,小胖目前也在等春运的票开启,然后试着博一下运气看能否抢到回家的票,也就是说,如果抢得到,那过年便会回家,而如果抢不到,那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和媳妇要在东莞过年了。


其实,春运这个词并不高级,甚至可以说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说白了,但凡普通人的工资高点,便可以选择其它高消费的交通工具回家过年;或者说但凡假期多点,我们也可以直接错开高峰期,但事实是什么呢?外出打工不但工资低,而且假期少,就连回家过年这种事情,连票都要抢着才有可能买得到,只能说,出门在外打工真的不容易。


那么,您觉得火车硬座和卧铺价格只差100元左右,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会选择硬座而非卧铺呢?您觉得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您今年的火车票抢到了吗?欢迎一起在留言区聊一聊!


(打字不易,看完请帮忙点个赞哈,如果您喜欢小胖的文章,也请关注一下,小胖先谢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