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蚁变多了什么情况(家里有蚂蚁是什么原因)

春暖酒城大地

万物渐渐复苏

当然

烦人的虫子们也复苏了

近日

江阳区沁园春小区的业主们

就遭受到一种神秘蚂蚁的侵扰

一只只蚂蚁不仅在小区道路上横行

还闯进业主家中

3月以来

至少已有5名业主被这种蚂蚁蜇伤

业主们纷纷表示

蜇伤大人还好

如果伤到小朋友怎么办?

蚂蚁体长超1厘米 已有多人受伤

3月21日,记者来到沁园春小区时,业主文阿姨刚从医院回来,右手一大块红肿区域还擦着药膏。

“这就是前天被蚂蚁蜇的,两天过去反而变严重了。今天专门去医院检查,还花了200多元。”文阿姨告诉记者,19日下午,她在小区树下看别的业主打牌。当时自己双手背在身后,突然感觉右手一阵刺疼。抬手一看,只见一只黑色的蚂蚁飞走了,而自己右手留下了一个被蜇伤的印记,红肿伤口伴随着一阵又一阵刺痛。“当时只感觉很痛,回家后立马拿酒精进行了清洗。”文阿姨说,经过简单处理后,疼痛有所缓解,便没有太在意。昨日一早,发现伤口红肿范围扩大了,才赶快前往医院检查。文阿姨说,不止她一个人,很多业主都被蚂蚁蜇过,而且每年都有。只要天气一热,就可以看到小区内有很多蚂蚁,现在大家最担心蚂蚁伤到小孩。罪魁祸首究竟什么样子喏 它长这样↓↓↓

说实话看着它前面两个大钳子还是有点吓人的

记者了解到,蚂蚁蜇人在沁园春小区已经发生了多次。“今年3月以来,就有至少5人向物业反映被蚂蚁蜇伤。”沁园春小区物业负责人姚伟强表示,这种伤人的蚂蚁在小区内经常能见到,游泳池边上和绿化带里特别多。蚂蚁个头还很大,体长超过1厘米,且带翅膀会飞。

“最为关键的是,不光是在小区内的公共场所,不少业主家中也发现了此类蚂蚁。”姚伟强打开业主微信群介绍说,不少业主都在群里反映家中出现过此类蚂蚁。其中一位业主称,家里出现过10多只这样的蚂蚁;还有住在23楼的业主也反映家中有这种蚂蚁。

不少业主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遭遇蚂蚁的情况。业主殷先生表示,他去年就被蚂蚁蜇过,非常疼,伤口处的红肿要很久才会消散。“这种蚂蚁生命力非常顽强,我后来遇到都会踩死它,经常要好几脚下去它们才无法动弹。等到不动后就会发现,蚂蚁尾部上有一根非常明显的刺。”

蚂蚁种类无人能识别 如何处理成难题

蚂蚁的存在已经威胁到了业主们的安全,如何处理这些蚂蚁却让物业犯了难。姚伟强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物业公司承接了市区范围内三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不光是沁园春,陶然丽景、佳乐云岭两个小区也有业主反映此类蚂蚁的问题。在接到业主反映后,物业立即向社区进行了报备,还向泸州市建设工程质量保障中心白蚁防治科进行了反映。但由于没人知道这种蚂蚁究竟是什么种类,所以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姚伟强现场拨通了白蚁防治科工作人员的电话。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接到小区反映的情况后,该科室当天就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这类蚂蚁并非白蚁,这个种类他们也没见过,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就蚂蚁种类问题,记者随即又咨询了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相关负责科室,但仍未能辨认出是何种类。

华阳街道康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也是接到反映后当天就向街道进行了汇报,并咨询了卫疾办、农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由于小区反映情况时表示,蜇伤业主的并非红火蚁或白蚁,只是普通蚂蚁,那么小区自行处理就可以了。目前,社区还未接到有其他小区反映类似情况。

姚伟强表示,物业也买了除蚂蚁的药物制成喷雾,在小区内进行喷洒,但是完全没有效果。“今天下雨,蚂蚁们都躲起来了,等天气一热可能又要出来。”姚伟强说,有部分业主建议喷洒毒药,但他认为不可行,究竟该如何处理这些蚂蚁,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

大家看到这种蚂蚁

要小心咯

如果你认识这种蚂蚁

或所在小区也发现了类似的蚂蚁

请拨打川江都市报新闻热线

08303190929反映

川江都市报记者燕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