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心号码是什么意思(亲情号什么意思)

“父亲没了,原本以为家塌了,是你们帮着我把家给撑起来了。”12月23日,在山东省博兴县曹王镇贾杨村,当42岁的杨某玲接过检察官送上的3万元司法救助金时,两行热泪潸然落下。

2019年8月,69岁的杨某在一起交通肇事案中不治身亡,家中只留下已失明34年的女儿杨某玲。由于肇事方条件有限,杨某玲未能获得赔偿,加上自身丧失劳动能力,生活陷入困境。博兴县检察院迅速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

“我今后连药都吃不起了,这可咋办呀!”走访中,看到生活贫困、疾病交加、倒在床头失声痛哭的杨某玲,以及一本印有“一级残疾”的泛黄证书,检察官们深深动容。

考虑到杨某玲生活无法自理的特殊情况,办案干警积极为其申请司法救助金的同时,又主动对接县民政局、县残联和镇扶贫办,努力协调其他社会救助力量支援,最终把3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杨某玲手上。

“你的低保材料已经报镇上了,目前县残联也正在联系帮你申请护理费。”在杨某玲家里,博兴县检察院检委会专委刘树梅一边帮着拾掇快要熄灭的火炉,一边又帮杨某玲算起“明细账”:“每月有固定的低保收入,再加上你父亲的赔偿款和这笔司法救助金,今后的日子一定不愁过,甭担心。”

最后,检察官把电话号码直接存到了杨某玲的手机上,并帮着设置成了“亲情号码”,反复叮嘱说:“今后日子会越来越好,有啥难处就打电话……”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