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车卖废品多少钱(06款别克凯越报废能值多少钱)

卖废品大家见过,少称的、塞东西蒙骗的,可你见过调包的吗?还是用泥巴调包!

案件详情

2021年9月初,被告人路某、李某合谋以“泥土换铜”的方式诈骗他人钱财。二被告人驾驶借来的黑色别克凯越小汽车流窜于各地,寻找废品收购商贩作为诈骗对象。发现作案对象后,由一人上前搭讪,声称有废旧铜丝出售并打开汽车后备箱让对方查验,在谈妥价格后,将铜丝打包装入编织袋内称重。

到这一步都还很正常是不是

接下来就是他们的

调包环节

首先 称重后找借口终止交易

然后 将装有铜丝的编织袋放回汽车后备箱中

调包 由事先躲在车内的另一人调包为装有泥土的编织袋

最后 提出恢复交易,将调包后的编织袋交给对方,骗取对方现金或微信转账支付的款项

就这样,2021年9月,二被告人先后流窜至峡江县、乐平市、吉水县、崇仁县等地,骗取宋某等五被害人钱款,共计18560元。


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路某、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调包手段偷梁换柱,多次骗取废品收购商贩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路某具有诈骗犯罪前科从重处罚、自愿认罪从轻处罚情节;李某具有坦白、积极退赃等从轻处罚和认罪认罚从宽处理情节,遂作出以下裁判。


法院判决

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路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来源: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