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为什么不在美国卖(小米为什么不能在美国卖)

小米如今在国内外都是一个广为人知的品牌,短短十几年时间,小米取得的成绩令人惊叹。不过这两年来,小米的发展却开始遇到了瓶颈,国内国外市场的手机销量接连下滑。小米公司最新的市值也从19年上市时的500亿美金,下滑到如今不到370亿美金,这可与雷总当时说的要让小米的市值翻番,让小米的投资者都赚一倍的想法背道而驰啊。

2022年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榜单也已经出来了,小米以1100万台的出货量,在国内五大主流手机品牌中垫底。遥想当年小米在国内可是深受消费者欢迎,一旦有新品发布,都能引起消费者的抢购热潮。特别是在线上销售渠道,小米可以说是无敌的存在。如今却发现很多消费者入手小米手机的意愿迅速下降,这是为何呢?

小米是以“高性价比”的特点起家的,当年1999元的旗舰手机是当之无愧的“性价比之王”。不过这几年小米逐渐摆脱“性价比”的标签,欲冲击高端市场。但尴尬的是,小米冲击高端好几年了,成绩似乎不怎么理想。大部分消费者仍然难以摆脱对小米的固有印象,将其真正视为高端品牌。反而是继承“性价比”标签的红米品牌,如今在国内反而卖得不错。而小米现在的处境却略显尴尬,高端冲不上,性价比已经有红米代替。

小米缺乏手机的核心竞争力,这几年国内手机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小米缺乏自身的品牌特色以及核心技术。不管是NPU,还是CPU,还是整个芯片的SOC集成,小米都拿不出来,澎湃芯片标准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可能已经退出舞台了!仔细想一想,小米手机的独有的优势到底在哪里?系统、芯片、屏幕、影像这些小米有的,别的厂商也都有。小米手机甚至一度被消费者称为“组装机”。

小米想要改变在消费者心里固有的印象,真正站上高端,就必须拥有自己的研发创新能力。现在的小米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据说这两年也投入大量的资金到了研发领域,就是为了打造自己的核心技术。我们相信小米能做到,只是不要让粉丝等太久。小米如今到了瓶颈期,却也是小米浴火重生最好的时机,“危机”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