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是什么意思(男生发909是什么意思)

原创:收音机评论译介

上接第1篇

19、TIME DIFF:时区时差调整键。常见于索尼收音机。按动此键,可调整你所在时区与世界标准时之间的时差,方便你及时查看世界标准时,不会错过收听每个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由于所有国际广播电台对外公开发布本台广播时间与频率表时,都采用世界标准时,因此,时区时差调整也是必不可少的。

20、PAGE:储存页面键。带有频率储存功能的收音机一般会将储存空间划分为多个页面,每个页面中又分配数量不等的储存地址。比如:索尼ICF-7600GR收音机的储存空间分为10个页面,每个页面有10个储存地址。再如:德生PL660的储存空间分为每个波段的P0页和1—12个页面,其中,1—12个页面每页可储存100个电台频率。因此,按动Page键,可在不同的页面之间自由切换。

21、MEMORY PRESET TUNE:预存频率调谐,多见于索尼收音机。如果你想一键调出预存频率,那么,请使用这些按键。

22、LW ON/OFF:长波开启/关闭键。目前,长波波段在我国实属鸡肋。如果没有这个波段,从严格意义上讲,收音机就不能属于“全波段”类型。但是,如果有长波波段,除了能够收到本地中波的镜像频率外,也没有其他可听的电台信号。有鉴于此,用户可按LW ON/OFF键自主选择开启或关闭的长波波段。不过,假如你携机进入欧洲的话,长波还是可听的。

23、9/10KHz:中波步进切换键。在我国和欧洲等国家,中波步进为9KHz,即从理论上讲每相隔9KHz就有一个中波电台频率。而在北美地区,中波步进为10KHz,他们的中波频率都是以0KHz结尾的。如果你带收音机去美国,或者从美国购买进口收音机,一定要留意这个问题,一定要买9/10KHz可切换的收音机,不然,带出去或买回来的机器听中波都偏频,直接影响接收效果。有的收音机将9/10KHz按键设在机壳正面的按键操控区,有的收音机将它设在电池仓中,使用一个拨动开关来控制,比如山进DT-800和ATS-909X等机器。

24、LIGHT SET:背光照明设置键。按动此键,可将屏幕背光照明设置为常亮、点亮几秒钟后自动关闭、关闭屏幕背光照明。

25、BATTERY:电池电量检测或开始充电键。在部分收音机上,按动此键可显示电池剩余电量为多少。在德生PL660、PL680等收音机上,按动此键就会开启充电功能,为电池仓内的充电电池进行充电。

26、MEMORY:储存频率键。如果遇到喜欢的电台频率,想要将它储存起来,那么请按此键。

27、DELETE:删除频率键。假如想删除某个已存电台频率,或者删除某个储存页面内的所有频率,可按此键。

28、FM&SW ANTENNA:调频和短波天线插口。如今在室内收听调频、短波节目的效果都不太理想,即便将自带的拉杆天线全部抽出,有时也不尽如人意。为此,你可将带有3.5mm插头的调频或短波外接天线插在这个插口,接收效果会有很大改善。

29、ANT GAIN:天线增益,也被通俗地称为“灵敏度切换”,它的下面通常会有DX、NORMAL和LOCAL三个字符,DX指远程,意味灵敏度最高;NORMAL指正常,意味灵敏度中等;LOCAL指本地,意味低灵敏度。需要注意,在某些条件下,并非灵敏度最高,效果就最好。有时接收一些本地电台,将天线增益开关拨到LOCAL档位,效果反而会更好。

30、TONE:音调。它的下面一般会有TREBLE和BASS两个单词,TREBLE表示高音;BASS表示低音。用户可根据自己的收听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音调。需要注意,有些收音机型号的音调调整采用的是简单的高低音调两档切换开关,而有些收音机则使用独立的高音旋钮和低音旋钮,调整精度更高,收音机的高低音表现更细腻。

31、DC IN:直流电输入插口,也就是俗称的外接电源输入插口。如果你不想用电池供电,而且收音机长期放置在固定的地点收听,那么,可利用这个插口用市电供电。需要注意,外接电源一般会对中波和短波接收造成很大的干扰。

32、-SSB BFO+:单边带拍频旋钮。接收单边带时,微微调整这个旋钮,让“呜呜”声达到最小或彻底消除。

32、VOLUME:音量调节。用来调节音量的大小。

33、HOLD:按键锁定键。很多用户喜欢携机外出,然而,有时会误碰电源键或其他按键导致收音机在包中、行李箱中开机,或者更改了已有设置。按动此键或拨动相应的开关,能锁定所有按键,令它们暂时全部失效。

34、FM SET:调频频率覆盖范围设置键。指针式收音机的调频覆盖范围通常是固定的,要么87—108MHz,要么76—108MHz。然而,中高档的数调机可自由设置调频频率覆盖范围。假如你在日本,按动FM SET,可将调频频率覆盖范围设置为76—108MHz。如果你在国内,按动FM SET,可将调频设置为87—108MHz。如果你是在校大学生,想听校园广播中的英语听力节目,按动FM SET,可将调频设置为64—108MHz。

35、DIRECT TUNE:频率直输调谐。假如你不想使用自动搜索功能,想要更精准、更快速地输入某个特定频率,那么,可使用频率直输调谐功能。

36、DISPLAY:显示键。按动此键,收音机屏幕可循环显示时间、频率、信号强度与信噪比、温度等信息,不同品牌的收音机,所显示内容略有差异。

37、DIRECT和EXE:频率直输和确认键。二者常见于索尼收音机。当手动输入特定频率时,先按DIRECT,然后再按频率数字,比如1-1-6-1-0,最后按EXE确认。

38、ATS:自动搜索和储存频率键。如果你感觉频率直输太繁琐,或者旋转飞梭太累手,那么,可使用收音机的自动搜索与储存频率功能,它会将信号强度较好的电台自动储存到收音机上。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大多数收音机的ATS功能效率都不高,要么无法锁定一些信号较强的电台,要么锁定一堆没有信号、只有噪音的电台。目前,只有DSP收音机的ATS功能可堪一用。

——未完,待续——

★欢迎关注、转发、点赞!

★欢迎老板打赏,您的打赏就是我持续创作优质内容的强大动力。

*********************************

个人水平有限,文中必有错漏之处,恳请批评指正。

禁止任何媒体转载。欢迎大家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