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最高温度是多少度(汽车机油的温度多少正常)

下面科建发电机给大家讲解下柴油发电机机油油温和冷却水温度变化预示的问题,(仅供参考)。

1、机油油温

机油温度表的正常读数应在180°F[82℃]和225°F[107℃]之间。在满负荷状态下,机油温度短时间达到1240°F[116℃]时不要惊慌。

注意:油温度的突然增高如果不是因为负荷时增加所引起,那就预示很可能有机械故障,应立即进行检查。

在发动机走热期间,应逐步增加负荷知道机油温度达到140°F[60℃]时为止。当机油还是冷的时候,它不会起到很好的润滑作用。连续的或长时间地在机油温度低于140°F[60℃]下怠速运转将引起曲轴箱中的润滑油稀释和产生酸质,从而加速发动机的磨损。

2、冷却水温度

冷却水温度在156~195°F[74~91℃]之间是最理想的,此时发动机的工作零件得到了均匀的膨胀,从而获得了最佳油膜间隙。发动机冷却液的最高温度不得不超过200°F[93℃]。

在冬、夏两季,发动机内一定要装节温器,避免长时间的怠速运转并采取必要步骤以保持冷却水温度最低达到165°F[74℃]。在寒冷气候条件下,需要使用散热器百叶窗盖住散热器一部分以防止过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