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宝来自重多少吨(16款宝来自重多少吨)

基本信息:

车型:一汽大众新宝来1.4T舒适款

生产日期:2010.09.19

发动机:EA111

变速箱:DQ200干式双离合

质保:整车3年。变速箱总成10年/16万公里。

购车日期:2010.10.12

行驶里程:12万公里

年均行驶里程:1万公里

行驶路况:市区+乡镇

保养:每1万公里4S店正常保养

机油:5W-30全合成

燃油:92号汽油(非中石油、中石化)


历次召回及保修信息

大件更换:

2016.10更换全车轮胎(行驶6万公里)

2018.12更换电瓶

历次维修:

10万公里更换点火钥匙开关锁体支架

10万公里更换右前照灯近光灯泡

11万公里更换左后门限位器

12万公里更换右后门限位器

12万公里(用车11年)维修天窗漏水(疏通排水孔)

(雨刷易损消耗件不列)

用车感受:

起步。起步略有1-2秒延迟,整车起步时,松开制动踏板后,不宜立即加油,最好待车辆开始蠕动后,再加油。(鉴于此,路口红灯转绿灯时,可提前2秒松开制动踏板。)但起步开始后,则顺畅迅猛。

加速。动力充沛,加速迅猛,推背感明显。后续动力强劲。(曾在高速上跑到180,加速动力依然有余。)

变档。变档平稳,几乎没有感觉。提速时降档积极。

油耗:市区7-8。高速(4人、空调)5.5。本人平时5上下,4.5-5.5。

其他:大概是由于后扭力梁悬架的原因,车辆颠簸略感生硬。但车辆贴地感较好,尤其是高速行驶,感觉较稳,其实车重也就是1.335T。(印象较深的是,曾驾驶过和宝来差不多一个价位的某热销品牌A级车,省道上跑到80后,伴随着路面起伏,感觉就像是小船在水上漂浮一样,总觉得四轮快要不着地了,甚至担心方向不受掌控。此评价仅代表本人感受。)方向略重,但本人平时跑山路弯道较多,比较喜欢这种方向手感。该车平时停放于车库或车棚,经全车检查,车体锈蚀可以忽略。

本次(12万公里)变速箱双离合维修

异常现象(11万公里后开始出现):

2档升3档时,在油门控制配合不佳的情况下,顿挫严重,且伴有异响。

切换5档时顿挫严重。

7档行驶状态下,急收油时顿挫(类似于缓冲间隙过大的感觉)。

故障情况(11.9万公里时出现):

第一次:4档升5档时,伴随一次严重顿挫,仪表屏档位显示开始闪烁,变速箱直接升到6档。之后,升档时奇数档消失。例如:2档升档时,当达到升3档的车速和转速时,变速箱无反应,进一步加速后,伴随着顿挫,变速箱会直接升到4档,期间仪表屏也会显示“D3”,但有明显的动力中断。降档时也是如此。坚持行驶20公里到达目的地后,熄火,然后再次打开点火钥匙开关,仪表屏档位显示不再闪烁,再次上路行驶,一切正常。

第二次:间隔11天后,同样是4档升5档时,伴随一次严重顿挫,仪表屏档位显示开始闪烁,变速箱直接升到6档,故障现象同上次一样。由于有了上次经历,所以并不着慌,看到前方80米处正是路口红灯,所以果断将档杆推到N档,滑行至路口,停车熄火,然后再次打开点火钥匙开关,仪表屏档位显示不再闪烁,绿灯后起步行驶,一切正常。

10余天里经历了上述两次故障,所以决定维修。

更换部件:

原厂双离合总成

原厂飞轮总成

原厂机电一体阀箱总成

变速箱软件仍使用原阀箱里的


新旧飞轮


新旧干式双离合总成(旧离合上有一个加强环,维修技师说那是早期产品因材料强度达不到的弥补之举)


新旧机电一体阀箱


复制安装变速箱软件


拆卸离合器

维修完成后试车,变速箱换挡平顺,无异响。但升档明显滞后。


变速器维修前后升档变化

再次更换变速箱软件后,恢复如初。

个人感受:

该车是本人的第三辆家用车,使用11年,历12万公里,或许按照某些标准也该置换了。但本人觉得,在车体外观无大碍、也无事故,尤其是12万公里的里程,对于一辆家用车来说,平时以上下班代步为主的情况下,就此置换有些可惜。本次维修后,车辆状况正常,使用感受较好。而对于一辆使用十余年的车辆来说,花上这个价钱维修一下,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声明:

本人20年驾龄,非职业车评,也没从事汽修行业,更不是汽车销售或服务人员。以上仅是对这辆车十余年来的用车感受和维修经历,上述内容或许有不专业描述或用词,敬请各位读者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