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买车准备开多少年(买车能开多少年)

车辆一般使用多少年之后,换车比较合适?

普通汽车使用5-8年后,机械损耗导致维修成本急剧增加,车价损失比例更高。这时,普通车主会选择换车。现在,人们通常换车五六年,占总人口的60%以上。主要是因为人们收入增加,汽车价格持续下降,推动了汽车的加速升级。其实换车的时候消费和收入是不一样的。那么,换车需要多少年?据调查,国内车主换车的期限为4.5-6.3年。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有钱买新车的周期越来越短。

从汽车的生命周期来看,已经使用了一两年的车辆刚刚过了初始磨合阶段,这是最好的时机。另外,车辆在保修期内,几乎不会产生维修费用。这个时候不建议换车,除非你资金充足或者急于换车。他们转手的时候会贬值很多。通常,新车的折旧是三年来最快的。车龄超过3年的车,往往会贬值30%左右。此外,购车时还要缴纳购置税、车船税和各种车辆保险。如果这个时候卖车,车主会损失很大。

人们常说,最好在五年左右卖掉汽车。

第一,此时卖出时,保值率还是相当可观的;

第二,一辆车用了五年多,维修成本持续上升。买车后,前三年是大幅贬值期,五年卖出基本和67年一样。况且这车的保养费用也不小,不如卖了旧车再买辆新车。这种说法只是假设,没有相关数据支持,缺乏实践经验。有人说,对维修费用增加的担心源于“公交时代”。一辆车5年后很快就会超过20万公里,而且故障很多。然而,私家车的数量每年高达2万公里,低至1万公里。五年的里程不算太多,不用担心。

4-6年的车辆处于车辆的中年,这时,车辆的某些部件开始有老化的趋势。此外,保修期已经过了,你要支付大量的维护费用。此时更换车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按照折旧率来看,这个时候卖车的价格也是比较划算的,更重要的是,汽车还是会很受欢迎的。对于6岁以上的车辆来说,各种问题开始慢慢出现,而且每年都有更多的问题,所以这样的车很难高价卖出。

买卖二手车为什么一定要查车辆维修保养记录、事故出险理赔记录呢?

首先,维修保养记录,我们可以查看到汽车历史的维修和保养内容,可以检查车辆是否有过重大的维修记录,判断车辆是否存在大修、事故历史。

其次,我们还可以查询这辆车的出险记录,出险记录反映车辆历史是否有过重大事故,碰撞记录。如果该车辆经历了追尾、剐蹭、事故、泡水的话,寻求保险理赔,我们就可以通过查询车辆出险记录,判断车辆是否存在事故、泡水历史。

通过车架号,也就是车辆VIN码,在微信搜索“悟空查车”,查询车辆的事故记录、维修保养记录、出险记录等车辆信息,无需路途奔波到线下4S店或者保险公司、车管所去查询,也无需下载安装APP,直接使用手机微信即可一键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