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为什么自动解锁(手机为什么自动解锁进入软件)

前几天小编遇到一个特别尴尬的事情,手机放口袋居然打电话给前任,这到底是怎么呢?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是自己忘记开启手机防误触功能,下面小编就以亲身经历来说说这个问题。

一、手机防误触问题

1、自动解锁

大家是否遇到过手机放在口袋里,然后等一下打电话给其他人,或是悄悄打开了摄像头,甚至还出现手机自动定位等情况?这都是没有开启手机防误触功能造成的问题,所以不用担心,只要跟着小编说的操作,一定可以防止这些事情发生。

2、如何开启

现在基本上每个手机都有防误触功能,但不同品牌的手机所在位置可能不同,下面小编就以自己的手机为例。点击【设置】-【辅助功能】【防误触】,然后将其开关往右滑动就可以了。当然如果已经开启手机防误触功能,但还是不能解决问题的话,建议为手机加上键盘锁,或是使用最后的大招,将手机关机。

二、语音助手问题

1、小爱同学

小爱同学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吧!这是每个小米手机都有的语音助手功能,但有时候它也会出现不灵敏的情况,那我们就应该重新再设置一次唤醒小爱同学的操作,只要点击【语音唤醒】-【设置语音唤醒】,接着录制一下唤醒词,远近都要录制一遍,然后就可以了。


2、小艺

华为手机同样有个跟小爱同学一样的语音助手小艺,如果它也出现不灵敏的情况,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首先点击华为手机桌面上的【设置】-【智能辅助】-【语音控制】,然后将【语音唤醒】开关往右滑动,最后录制一下唤醒词就可以了。

除了上面讲的这些手机偶发性问题外,其实还有很多是小编没有讲到的,如果大家发现了其他手机问题,热烈欢迎在小编的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