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b车牌是江苏什么城市的(苏c车牌是江苏什么城市的)

我们江苏总共13个地级市,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专属车牌号码。可是你知道江苏的车牌号码的排号规律是什么吗?

一、目前江苏13市的,但有15个车牌代码:

1.南京苏A;2.无锡苏B;3.徐州苏C;4.常州苏D;5苏州苏E和苏U;6.南通苏F;7.连云港苏G;8.淮安苏H;9.盐城苏J;10.扬州苏k;11.镇江苏L;12.泰州苏M;13.宿迁苏N。14.江苏省公检法苏O。

二、车牌代码的排列有什么规则?

我国的大多数省份都是按1992年的地级行政区划代码排序排列的,江苏也是这样。

南京市是江苏省会,所以它苏A大家没意见。

无锡市是江苏省的第一个省辖地级市,还曾是苏南行署的所在地,因此它排在第二,车牌为苏B。不过无锡的苏B实在是让苏州眼馋,可它又没有什么办法。

在江苏省的行政区划排序中,也是与车牌的顺序一样的。

排第一的南京的行政区划代码是—3201,无锡市是无锡市—3202,往后以次是徐州市—3203、常州市—3204、苏州市—3205、南通市—3206、连云港市—3207、淮安市—3208、盐城市—3209、扬州市—3210、镇江市—3211、泰州市—3212、宿迁市—3213。

身份证的开头都是这样排列的。

1953年徐州市就是江苏省辖地级市(后降格归徐州地区行署管辖、1962年又恢复),因此徐州市排在第三;常州市1962年升为省辖地级市,因此排在徐州市之后。
苏州市成为省辖市的时间还在常州之后,所以苏E。

所以,江苏省的机动车牌代码和地级市的行政区划代码排序完全一致。

镇江市1983年才撤销镇江地区设立地级镇江市,因此排位很靠后。

泰州市、宿迁市是1996年7月19日同时自扬州市、淮阴市(今淮安市)分出来的,因此排在最后。

三、为什么苏州会有两个车牌E和U呢?

简言之,因为苏州车辆太多了,一个专属的车牌号码不够用了,就像是无锡的飞机机场,一条跑道也不够用了,就要修第二条跑道!
截止到2020年底,苏州共有小汽车440万辆之多,对于才1200万人口的苏州来说,相当于每100个人中间有35辆小汽车还多一点。
在全国超过300万辆汽车保有量的城市中,苏州的汽车数量高居全国第4位,还多过上海和杭州!

这个数字也实在太惊人了。

按照普通小轿车核载4人来计算,苏州1200多万人同时全坐到小汽车里,理论上苏州只要300万辆汽车就足够用的了,更何况不可能苏州人全部同时都用车。

因为车多,苏州人也常常自夸“苏州是汽车轮子上的城市”。然后呢?省里就给苏州又增发了一个苏U车牌代码。

四、关于苏O车牌。
苏O车牌开头的车,是江苏省公安厅的车,以及江苏省省级党政机关和全省公安、法院、检察院、国安、司法系统行政公务用车。

凡是执行公务的车,都是白底黑红字牌,享受各种免费及特权;还有挂蓝牌(小车)或黄牌(大车)的苏O车辆,名义上是不享受任何特权的,但是这个苏O就已经表明了它的高贵的身份了。

结束语:小伙伴们,明白了江苏的车牌使用规律了吗?你还见过那些上面没有苏牌车?还有一个问题,如果无锡也想再要一张车牌,选哪个车牌代码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