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为什么被罚(支付宝为什么被罚182亿)

事实上,支付宝的许多功能必须要依托银行内部的结算系统和用户绑定的银行卡才能进行和完成;而银行也因为有了支付宝的在线和移动支付功能,可以大幅度减少网点建设、设备配置以及人员开支等投资,从而降低经营成本。由此可见,二者其实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一、银行为什么打压支付宝?

至于“银行处处打压支付宝的”说法,是由于支付宝推出了余额宝以后,给银行吸储业务带来巨大的威胁,所以银行必须要打压。

以前大家有余钱都是把钱往银行里存,然后银行拿着储户的钱去放贷,赚取利息差。但自从余额宝出来后,很多人都把钱存余额宝了,可以随时提现,比银行利息高、支付更方便。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据了解,余额宝的规模已经达到了,1.5万亿,这些钱本来都该是银行的蛋糕的!现在都被抢去了,银行不怼你,怼谁?

二、银行为什么不针对微信呢?

在支付宝发力收益、风声水起的日子里,起初的微信只是个支付工具,对外支付时才会从银行卡扣款,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丰富了银行的支付手段,帮忙完善银行移动支付这个领域。虽然会有资金沉淀,但是和他的市场规模挂钩,而且腾讯基本上不会对外发放收益,这和银行业务有着本质区别。

不过,微信现在也在布局类似支付宝“余额宝”的功能,大家都知道微信的“零钱通”也来了,关联着4个贷币基金,不仅开始有收益了,而且零钱的转入转出也很方便。如果“零钱通”哪天发展到今天余额宝的规模了,那估计也会面临同样的下场。

不管他们怎么斗法,小小金融认为这对我们用户来说是一大利好,竞争越激烈,让利给用户就会越多。比如曾经的滴滴和Uber,再看看垄断之后的滴滴。

小小金融编辑——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