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的普桑多少钱啊(15年的普桑大概多少钱)

汽车的出现不过百余年,从最初的手工打造,到现在的流水线造车,不仅生产工艺发生了变化,人们对汽车的定义和认知也在改变,汽车不再单纯依靠机械元件,电子元件的出现,让汽车更具智能化。

如今,就普通人而言,购买一辆汽车也非常容易,毕竟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加上汽车价格又明显降低,人们正式进入汽车时代。


国产车的崛起,让合资汽车感受到了压力,不足5万就可以购买一辆非常棒的汽车,这也是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表现,成本得到了控制,售价才会下降。

国产汽车的发展非常快,前几年凭借着“高配低价”的卖点走红,比合资汽车更具性价比,国产汽车掌握了汽车制造的核心技术,进一步提高竞争力。

虽说汽车工业已经有百余年的发展历史,但是我国汽车工业起步非常晚,上世纪末才逐渐形成汽车市场,这时候人们对汽车基本没有概念,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实力购买汽车。

时间回到25年前,这时候很少有人能买得起汽车,汽车也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而是车主身份和实力的象征,别说一个村里子,就算是一个县城中,也看不到几辆汽车,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

之所以觉得买车不困难,除了汽车价格降低之外,也与人们的经济水平有关,尤其是改革开放之后,人们的收入越来越多,不再追求吃饱穿暖,这才让汽车走进千家万户。

而在25年前,并非如此,就一般家庭而言,人们正处于努力奋斗的阶段,普通人想要购买一辆汽车基本不可能,但是总有例外,有些人发现了商机,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小老板,可能就会购买一辆汽车。

正是这时候,大众旗下的桑塔纳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对有钱人来说,拥有一辆汽车并非难事,但是拥有一辆桑塔纳2000就难了,25年前,一辆桑塔纳2000的定价达到了19.5万,就算是放到现在的汽车市场中,也能购买一辆B级车了。

25年前,汽车售价有多高?高尔夫卖17.5万,普通人买不起奥拓

之所以汽车售价比较高,主要是汽车市场竞争小,国产汽车还没有走上正轨,而国外众多的汽车品牌也没有意识到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同样是一块蛋糕,分享的人少了,自然更有底气抬高售价!

在汽车售价表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熟悉的汽车品牌,一辆奥拓SC7080的售价高达7.1万,要知道这辆汽车还搭载了空调,普通家庭可能还没有见过空调是什么样子的。

一辆四缸的奥迪100定价都要33.5万,这也是奥迪早期推出的车型,在国内往往当作“行政车”使用,奥迪和奥迪A6自然不甘落后,但是相比今天的来说,售价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可见奥迪汽车的诚意!

豪华版的标致505定价达到了15万,这让很多车主想不到,毕竟如今标致汽车的销量和口碑都一般,没有了当年的底气!

四缸高尔夫采用了电喷技术,售价达到了17.5万,经典的高尔夫车型很耐看,就算是放到现在也不过时。

普通款的桑塔纳售价13.85万,这也是很多车主没想到的,毕竟现在的桑塔纳售价在6万左右,当然,如今的桑塔纳和之前的桑塔纳有天壤之别,桑塔纳2000更是买到了19.5万的高价。

写在最后

不得不感叹时代的发展,汽车价格的降低才让普通人有车可开,国产车的崛起更是功不可没,25年前热销的汽车品牌,有些已经停产,有些得到了复产,而有些则依旧辉煌,25年前,汽车售价是真高,高尔夫买17.5万,普通人连奥拓都买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