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审核验证要什么用(水滴筹审核验证要多久)

水滴筹的钱能归自己吗?

也许有人会说,肯定能呀,自己筹的钱,而且还都是转发朋友圈,辛苦发动朋友筹的钱,平台也没帮助,肯定就是都是自己的。

其实并不是。

首先,取钱需要经过审核,审核通不过,取不出来,那就不是你的钱,即使是别人心甘情愿捐给你的。

很多人对这个会有误解,尤其是在取钱出问题的时候,都是捐给患者治疗的,平台凭什么不给,其实平台也是为了捐款人负责,并不是自己说自己需要帮助就真的需要帮助,万事要有证据,经得起验证才可以。

当然了,现在有些平台的审核问题,也有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犹豫各种原因导致取不出钱来,所以提醒大家一下,并不是自己不说谎,实事求是就肯定能取出钱来,还是要看平台的审核结果。

其次,水滴筹筹到的钱,只能用于患者后续治疗的,如果患者后续不进行治疗,或者是用不了那么多钱,亦或者是治疗手法不适合筹款,那么钱也不是你的。

现在审核大致分为两类:

一类是发起前只有几分钟的初审核,这个比较简单,根据平台工作人员说的“只需要一种材料就可以发起”判断,跟不审核没什么太大区别,取钱的时候才会进行最终的审核,好处就是可以立刻发起,坏处就是取钱可能会遇到麻烦,并且取钱会需要费时间审核,不能立刻到手,而且由于有些患者着急发起,准备不全,对筹款效果会有影响。

另一类是发起前进行审核,通过之后才能发起,通不过就发起不了,取钱的时候不需要再次审核,可以直接取钱,当天到账,好处是可以保证筹到的钱能够及时到患者手里,坏处就是不能立刻发起,会需要审核时间,不过由于平台会提前告知需要的材料,所以当天就能发起,不会耽误太多的时间,这类审核模式目前只有无忧筹使用,也正是因为这样,这个平台从未出现过取不出钱的情况,而且无忧筹为了减轻患者的负担,自2022年1月1日起,免除0.6%的提现费,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真正为患者免费筹款。

在取钱上,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涉及到救命,不能靠运气,一定要了解清楚之后再发起,不要发起后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