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五菱宏光多少钱(2016年五菱宏光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一名二手车检测师,我身材矫健身手敏捷,最主要开车手速快,大家都叫我小鹏。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

这次给大家分享一台有神车光环的大众工具车,五菱宏光!它有太多的事迹传说和各种段子,想必大家都十分了解!作为可家用可商用可货用可赛用的万能型选手,它不仅皮实抗造,便宜实惠,而且油耗以及故障率低,保有量巨大!与市面上其它车相比,参数没赢过,实战没输过。

买车的客户小哥是一名95后创业者,大学毕业后在大城市工作了四五年,逐渐厌倦了每天朝九晚九赶业绩的日子,在经历了一波严峻的疫情后,毅然决定回老家搞养殖业!民以食为天嘛,他认为农牧业在疫情条件下更有韧性,至少不用担心基本的吃喝!

不过创业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不管是前期的奔波以及后期走上正轨的产出,都需要小哥准备一辆实用的工具车,五菱宏光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但因为资金吃紧,预算只能拿出来很少,所以只能挑一挑成色不错的二手车。

很快就物色了一台17年的手动车源,卖家宣称就有一些喷漆,没有其它问题,原本要卖3万3,最近淡季,诚心要的话可以抹掉零头!客户小哥做事一向严谨,买二手车也一样,专门请我们来把关车况。下面就该小鹏登场了,来吧!展示!

车型年款:2016款 1.5L S1尊享型

出厂时间:2017-03

表显里程:62388KM

厂商指导:6.98万

卖家报价:3.3万

上来就是机盖前缘钣金整形,打了挺厚的腻子,查看背面也能看见少许的敲打痕迹,机盖合页螺丝也存在拧动痕迹,证明车头还是发生过碰撞事故的,至于撞到了何种程度,还需要查看发动机舱里面。

前防撞梁的固定螺丝不用看就知道拆过,上面贴的红色副厂标签太显眼了,恒驰汽配,上面还留了电话号码,会做生意啊!这是换件的操作,原车的防撞梁受损严重,已经不能用了!

上部水箱框架两边的焊点还是原厂状态,表面金属件目测没有明显的变形维修,看来事故主要受力点的位置比较靠下。

那我们就来看一下前纵梁,目测没什么问题,纵梁表面、梁头、溃缩孔、以及原车焊点都没有异常情况,漆膜仪打上去也只有20多μm。

两边的叶子板梁也没伤,发动机舱的骨架结构完好,也说明前边的事故并不是特别严重,只是换了前防撞梁和保险杠等朔料件,大灯都在事故中保存下来了!

该看发动机了,1.5L自吸发动机配手动变速箱,没什么说的,使劲踩油门就对了!机舱里的灰尘还是挺多的,廉价车就是这样,利润不大,卖家一般不会花钱打整。

拿掉发动机盖,观察气门室盖螺丝没有拧动痕迹,缝隙处也没有明漏油渗油的现象,目测发动机的工况良好。

进气排气也保持了原厂应有的状态,没有任何动过的痕迹。这款发动机的技术相当成熟,只要正常按时保养,一般一二十万公里不会有大问题,进水或者人为原因就说不准了!

下一步检测漆面,左边叶子板也打了很厚的腻子,螺丝也有拆装,但四周边缘不存在毛边,做工符合原厂工艺,说明没有换件,应该只是刮蹭变形导致的拆装维修。

沿着左边一路原厂漆,直到后尾门!后尾门的漆面厚度虽然在正常范围,但是肉眼可见缝隙处的喷漆残留,合页螺丝也重新喷漆了,掩盖住了拧动痕迹,但是碰到了小鹏,这些小聪明还是被识破了!尾门更换了,看来后边还存在追尾事故。

检查两边导水槽的漆面和焊点,都还是原厂状态,后围板目测没有变形维修,由于重新铺了地毯,里面的情况无法观察,稍后检测底盘的时候需要重点留意一下。

右边几个面都进行过二次喷漆或者钣金整形,整车的外观不太好,除了车头车尾事故,其它没几块原厂漆,好在都是普通的刮蹭,没伤到车体结构。

全车玻璃都是原厂件,不过前挡玻璃表面有个明显的爆点,估计是被路上飞溅的石子蹦到了,可以尝试修复一下,打点液态的二氧化硅进去。

来到车里,虽然内饰基本都是硬朔料,但还是能看到明显的磨损。一般来说,五菱宏光这车的使用场景比较多,一般公里数也比较大,而眼前这台车开了五年,仪表显示只有6万2千多公里,不免让人生疑,会不会有调表?

低头看到转向管柱的斑斑锈迹,这可不是自然浮锈,更像过水之后产生的铁锈!小鹏瞬间就不关心公里数的问题了,排查泡水这个问题更紧要。

主驾座椅底部的金属骨架和滑轨也大片生锈,试着调节座椅的前后位置,结果滑动起来都费劲,可见生锈有多严重。

点烟器内部已经锈的不成样子!

二排三排的座椅也都生锈了,海绵垫都沾上了屎黄的颜色!有点常识的人都能看出来!摸起来还有发硬的手感,说明水位已经到了座椅的高度!

安全带卡槽里面也有暗黄色的锈蚀,安全带表面还有刷洗过的痕迹,估计是清洗上面的霉斑!内饰泡水基本没跑了!

拉开门槛胶条检查缝隙里,可以看到残留的泥沙,估计是节约成本,清理的时候只把表面能见的东西处理了,边角旮旯都没有彻底清理。

客户小哥一直跟在后面了解车况,当看到车里面这么多生锈的地方之后就叫停了小鹏的检测,泡水车他是绝对不会买的!并且卖家前什么也没讲,不管是前后小事故还是泡水,小哥不是不能接受糙一点的车况,反正是买回去当工具车用,但是不诚信就不是钱多钱少能妥协的了!

泡水车拿正常的市场价来卖,卖家真的是利润至上,能宰一个是一个,而且卖家也够淡定,明知道小哥会带小鹏来验车,还不主动透露真实的车况,非要把戏演到底!客户小哥讲出检测结果的时候,卖家还转移矛盾说被车主坑了,要去找车主处理!小鹏想说,你自己都是做二手车的,收车的时候都不检查吗?那么多的生锈都看不见吗?你这演技不去当演员屈才了呀!想一想还是算了,本来别人的生意就没做成,再当众拆穿他就激化矛盾了!顺着台阶各自回家各自安排吧!

现在二手车市场环境改善了很多,市场秩序也规范了许多,大部分车商都是遵法守法的普通经营者,但也有少数类似今天卖家的黑心商家,故意隐瞒车况,以次充好,攫取不当利益!小鹏建议大家买车还是尽量找有信誉的市场平台或者有展厅规模的大车商,虽然车辆价格可能会高点,但是车况有保障,后续也有尽职的服务!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消费降级生意难做,标价33万的二手跑车被杀价4万,老板含泪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