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元的车购置税多少钱(9万的车购置税是多少钱)

我们知道,为了使各类人员能够在达到退休年龄之后领取养老金,保障基本的生活条件,我国制定了完善的养老保险制度。针对城镇从业人员,我国要求所有单位和从业人员参保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个人缴费参保;城镇居民不参保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参保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而农村人员可以参保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即新农保)。这三类养老保险可以覆盖所有人群,使得人人可参保,个个能养老。

但在2014年,国务院颁布《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4〕8号),将新农保和城居保两项制度合并实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自此,就没有新农保了,只有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不过以前按新农保缴费的,同样累计缴费年限和缴费金额,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计算待遇。那么,如果新农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共9万元,60周岁退休时,能够领取多少养老金呢?我们可以来分析一下。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支付终身。其中,基础养老金主要由全国经济和地方经济情况来确定。中央层面只确定基础养老金的最低标准,也建立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正常调整机制,根据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而地方可以在不低于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具体标准由地方政府确定。我所在地方现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为230元。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另一个组成部分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目前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与现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系数相同,60周岁领取)。如果是缴费总额9万元,也就是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为9万元,则个人账户养老金月计额=90000/139=647.5元。也就是说,到60周岁,可以领取养老金为877.5元,基本能够保障生活所需。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参加新农保或者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需要满足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才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到60周岁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继续逐年缴费至15年,也可以补缴,直至可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参保人死亡,个人账户资金余额也可以依法继承。

综上所述,在我所在地方,新农保或者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交9万,到60周岁可以领取大约647.5元的养老金。不过,基础养老金可能随地区不同而有所不同,个人账户养老金则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只有缴费年限长、缴费标准高,才能有更高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