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手环的原理是什么(运动手环什么原理)

最近一直有用小米手环,分享一些体验,谈一谈感受。产品的外观设计、使用材质上还是很不错的,漂亮,简洁大方。

小米手环登陆页面

最近一直在想智能设备的记步原理是什么呢?重力感应器是核心的硬件。怎样的重力变化才认为是一步呢?这是关键。不同手环厂家是如何设置这个的呢?

我们看以下几种场景:

1.我带着手环的左手几乎没摆动,压了半天马路,记步明显少于苹果手机,这怎么回事?

2.一些客户端要求客户每天达到一定步数,或为了朋友圈排名,我甩甩手,步数也增加,这跟正常步数的运

动效果一样吗?甩一下可以算一步吗?这运动量更无法跟跑步相比。

3.骑车时手环对运动量的估计差不多是完全失效的。对于骑车爱好者,手环的运动评估能力很没有吸引力。除非……可以搞个脚环吗?此外,像游泳、瑜伽等特殊运动,手环的运动评估能力也完全不适用,即使你带着手环。

可以这样讲,手环只有在标准走路或跑步时的运动评估能力才相对准确。这极大的限制了产品的应用场景。

关于计步原理,我想会不会是试验员佩戴手环,进行各种情景下的运动,获取不同运动时重力变化数据,人为定义,不同的运动中,怎样的重力变化算一步?人体运动重力变化的极限是多少?

有一点没想明白,为什么手环佩戴有区分左右手呢?手环是怎么识别的?我带在脚腕上会怎样呢?

睡眠效果的记录,这个功能还是挺酷的,给睡眠质量不太好的朋友参考一下。不过睡觉时带手环感觉还是有那么点不自在,仅此而已。

仅用手环可能真无法准确评估一个人的运动量。除了重力传感器,我们可能要结合心率、呼吸等其它方面的数据才能更合理准确的判定。再加上产品使用的舒适与人性要求,达到这个目的,我们需要的或许是一件更好的可穿戴智能设备我想......小米很快会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