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流量有什么业务吗(联通流量业务有哪些)

如果说芯片半导体是如今的热点新闻,那么另外一个热点则是5G。

今年,5G商用已经过了一年时间,5G手机的销量已经超过1亿部,出货量占比高达47.5%。

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了5G手机,就连苹果也在今年推出了自己的首款5G iPhone!这意味着5G网络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成熟度,可以便捷地使用了。特别是小米等国产手机厂商,更是把5G手机的售价慢慢拉低到了千元机水平。

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也为了提高国内5G用户的比例,开始吸引用户从4G升级5G。

而不光是4G用户,运营商们还在争取3G乃至2G用户,因为根据统计表示:中国现在的2G用户应该还有2.7亿!这是一个不可忽略的数字。

中国移动在之前表示要把一些优惠的4G套餐(例如移动花宝藏卡和芝麻卡)下架,让用户升级5G套餐。

2019年9月8日,江苏南京,中国移动通信服务营业网点。

而这次,中国联通也正式官宣了!

这回是中国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组长苗守野表示,联通在2020年底已计划240个本地网2G退网,最快2021年底实现2G全面退网。

而且不光是2G要全面退网,联通的3G退网也在同步进行,逐步降低密度,最后形成4G+5G协同的极简目标网。”

中国联通

这下,关乎”一大批“用户的流量费了!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在用着最基础的8元套餐,如今2G,3G开始陆续退网,对于2.7亿消费者而言,流量套餐又变得不一样了,这一切来得有点突然,太快了。

特别是现在还在使用2G网络的大部分是老年人居多。

他们都是用的老人机,功能机为主,并不需要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这部分用户群体还是比较难说服的。

相信大家还记得这张图片,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是用不了健康码的,所以当时的这个情况获得了网友的一致点赞。

所以总的来看,要想获得这部分用户群体的转化5G,还是要从用户需求和体验入手,而不是单纯的为了完成任务指标,一次性卡断。

当然,升级5G肯定也是必然的结果,因为在5G时代,如果2G,3G还存在,那岂不是2,3,4,5四代技术同堂了,运营成本高不说,有限的频率资源也没法得到合理利用。

如今2G、3G退网条件逐渐成熟,还是有必要迁移到5G的。

5G网络5G5G技术5G手机5G设备5G终端5G产业5G标准5G芯片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5G用户

不过现在大家还有个担心的问题就是5G的套餐费用了!

动辄上百元的套餐费用,而且几十个G对于5G的速度来说,一会儿就消耗完了,还记得当初4G商用的时候,有新闻说一个人一晚上流量烧了几百个G,流量费上千元,现在与当时的情况有点类似。

好在,现在3大运营商为了推动5G普及也在套餐方面开始了优惠,据消息称:中国移动推出的数据套餐包含1TB的数据流量,在价格方面也是首次表现出了真诚,大概定价在100元左右。

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流量、套餐、话费、提速降费、流量套餐、手机流量

至于从去年到今年,许多用户反映的4G网络的速度正变得越来越慢的问题,这个就见仁见智了。

总的来说,2G,3G的退网,是必然的大趋势,5G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我们已经建成了69万个5G基站,远远领先其他国家。只是相对来说全面覆盖还要预计到2022年左右。

所以4G网络,或者3G网络的退网,还是要慢慢推进,不能一次性,毕竟5G现在主要还是在一二线城市,三线乃至低线城市还只有一些点位可以使用5G。

对此未来5G套餐的流量费,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