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粉底液(绿色粉底液适合什么肤色)

文/小啾

Hi,大家好,我是小啾,帮你纠正变美误区,正确开启你的变美之旅~

虽然现在是冬季,但是小啾还是收到很多姐妹们的留言说,粉底液氧化很快,上脸2小时后就开始暗沉,面部的色调都暗淡了很多,甚至有些还会比原本的肤色还要黑。

所以今天我们今天的内容就关于底妆氧化,找出原因并正确上妆,一步一步教你避免底妆氧化。

话不多说,继续往下看吧~

粉底液暗沉的原因

其实我们的皮肤即使在素颜的状态,也是会暗沉氧化的。

因为我们的肌肤会分泌油脂来锁住肌肤的水分,而这些油脂遇到空气后就容易氧化,因此肌肤看起来就会暗沉许多。

而肌肤的出油量除了自身肤质的原因,还有其他的因素也会导致肌肤出油更多。比如:

①熬夜

我们熬夜后,我们的气色看起来会很黄,加上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肌肤会大量地出油,因此肌肤更容易变暗。

②妆前护肤太复杂、油润

秋冬干燥肌肤也容易缺水,所以不少姐妹们会叠加比较多保湿、滋润的护肤品,这就会让我们的皮肤处于比较油润的状态,也更容易沾到灰尘,所以底妆氧化的速度也会快一些。

甚至叠加太层油润的护肤品,还可能导致肌肤搓泥。

③粉底液本身就氧化快

当然,粉底液本身的问题也是有的。特别是一些滋润、养肤型的粉底液,这些粉底液会添加一些比较滋养的成分来保证粉底液的服帖度,它们的持久度也就稍微弱一些。

所以相比起来,养肤型的粉底液会比哑光的粉底液更容易暗沉、氧化。

④没有做好定妆工作

脱妆快与最后一步的定妆工作也有关系。

定妆就相当于粉底液的保护膜,以此来隔绝空气和油脂直接接触,减少外界的氧化。并且一些定妆产品也具有控油的效果,能够缓解肌肤出油,避免底妆过快氧化。

如何更好的避免底妆暗沉,打造精致完美的底妆?

①精简护肤,适度即可

妆前工作太充分,反而会给肌肤增加负担。

我们妆前的护肤只要能够做到基本的补水保湿就好了,不要使用太油润的面霜。

或者可以选择控油精华(仅限油皮、混油皮),来缓解肌肤出油,减少肌肤氧化的机会;或者选择轻薄的抗氧化精华,让肌肤更好地去抵御外界的氧化反应。

ps:干皮的姐妹们担心皮肤很干 ,可以选择有抗氧作用的精华油,但要注意不能太油润和黏腻,否则也会破坏妆面的质感和氧化速度。

②选择清爽、有调色作用的妆前乳

除了从护肤上减少肌肤出油来防止肌肤氧化,我们还可以改善本身偏暗沉的肤色——使用具有调色作用的妆前乳。

对于容易黄皮、泛红的肌肤肌肤来说,肤色看上去会比较暗淡、少了几分生气感。所以在使用粉底液均肤色前,可以选择具有提亮作用的妆前乳来调节肤色,让它们来改善本身暗沉、不均匀的肤色,使得原本的肤色更亮一些,这样粉底液暗沉后不容易直接反出原本的肤色。

不过选择妆前乳也要注意,要根据自己的肤色和皮肤状态来选择颜色,一般黄皮选择紫色,皮肤红血丝明显、有暗沉地选择绿色。

还有妆前乳的粉感不能够太明显,它的作用还是以调节肤色为主的,当然还需要按照自己的肤质来选择是滋润还是清爽的。

③一定要定妆

不做好定妆,即使是持久度再高的粉底液,在没有定妆产品的保护下,也容易暗沉氧化。

不过定妆的手法也很重要,冬季的定妆小啾更推荐姐妹们选择定妆喷雾+散粉。

上粉底液前可以喷在美妆蛋上,保持底妆服帖又起到一定的定妆效果,让粉底液牢牢地焊死在皮肤上。

粉底液铺均匀后再将散粉按压在面部容易出油的部位,喷上定妆喷雾即可。

ps:如果不喜欢定妆喷雾的妆感,可以粉扑上的余粉按压一下,这样妆效就比较哑光了。

化妆后容易暗沉,问题不一定就出现粉底液上,肌肤和外在的因素都会影响底妆的状态,所以姐妹们在化妆的时候多注意文章中的几个原因和妆容干货,相信你的底妆也能持久不容易暗沉。

那么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咯,姐妹们有什么想看的内容可以在评论区里留言哦。

这里是啾时尚,一个以正确、有效的方式分享穿搭和护肤的自媒体账号;欢迎关注【啾时尚】,纠正你在变美道路上的所有误区。

声明:本文啾时尚原创,图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