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油不小心吃了有什么坏处(铜油吃了有什么危害)

种柑橘这些年来,最费精力的就是溃疡病的防治。这个难题终于解决了。

2021年防治效果最终的结果出来,综合防控率达到90%以上。种纽荷尔脐橙以来最让我头痛的问题解决了。

之前的我观念一直都是想着如何防止溃疡病菌上果,非常勤快地打铜制剂,铜油合剂,但是我们这里有一个情况,就是上半年雨水非常非常的多,一方面,打的次数需要非常的频繁,还有就是雨期太长了,铜制剂根本打不下去。前几年的防控比较失败,上果率非常非常的高。

现在我认为,溃疡的防治,最重要的一点是杀基数,果园的病菌基数少了,传染的速度也就没那么猛了。我觉得杀基数才是最最有效的办法。

我分享一下我的方法吧。

开春:嫩芽1公分左右,打1:1:100波尔多液。

稳果后,打0.5:1:100波尔多液,15-20天后再打一次。

开春那次的浓度,很多人都怕,包括我自己打之前也怕。会灼伤嫩芽,但是没啥影响,江西湖南这边很多果园都这样打,效果不错。2020年12月,龚勇老师到我果园指导修剪,当时我问他溃疡怎么打,他说,按他的修剪方式,再打1:1:100的波尔多液两次,打个两三年,基本不会有什么溃疡了,如果还有溃疡就找他麻烦。他也觉得最关键的地方就是减少基数。

稳果后这两次,风险比较大一点,胆小的不要试,毕竟果子嫩,温度高,怕出药害,不要轻易尝试。这个方法是网友晓光指导操作的,在我的果园没有出现伤果的情况。


之前我用过各种铜制剂,进口的,国产的,都用过,波尔多液是我用过最好的,最有效的,保护期最长的。但是使用波尔多液最大的问题是诱发红蜘蛛,对于这一点,我今年是吃了大亏的,低估了红蜘蛛的危害,造成多株果树落叶。在使用波尔多液的时候,一定要防治好红蜘蛛!!切记切记!!


去年事情比较多,比较忙。所以分享的东西相对比较少。今天是大年初三,我已经到果园了。抽空跟大家分享一下经验。这个方法在我园是非常有效的,没有发现药害,朋友们如果要用这个方法最好先小面积试试。


祝各位条友,新的一年,万事如意,财源广进,人人暴富!!

【关于作者】我是2016年投身农业种植果树的。我的文采不好,但是我愿意把我经历的和知道的都分享出来。希望您能关注一下我。举手之劳,我会一直感恩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