亖怎么读(亖怎么读 什么意思)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作为其组成部分以及起着传承作用的文字亦是如此。据了解,汉字的数量具体有多少没有明确的定论,大约十万个左右。如此之多的文字要全部认识确实非常之难,好在我们日常生活所需要用到的字只有几千个。

资料显示,1000个常用字能覆盖约92%的书面资料,2000字可覆盖98%以上,3000字则可达到99%,简体与繁体的统计结果相差不大。

有些文字,我们看似简单,将该字拆开大家也都认识,但往往就是由两个简单的字组合在一起就让我们去认时不知所措了,比如下面这个字。

今天跟大家介绍的这个汉字,乍一看还真有些陌生,平时我们很少见到。就是“亖”这个字,你知道它的读音吗?

没错,就是读sì,跟数字“四”同音,是一种古字,也是表示四的意思。这个字的字形很有趣,二加上二,简单易懂。其实相较于“四”,“亖”的字形和笔画更简单一些,如今却很少被人们使用。

关于“亖”的谜语也有几个,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个,考大家一道题,“亖”字为谜面,猜一个四字成语。文章的最后一段为您公布答案。

除了“亖”外,还有一个与它同音而且少见的汉字,就是“佀”,这个字也跟“四”同音,在古代同“似”字。“佀”可是华夏八大古姓之一,始祖为大禹。别看它比较生僻,却被称为国姓,据《国语》记载,黄帝有子二十五,得姓者为十二人,分别以国名,地名,官职名等取姓,自者大禹佐陶唐,而治天下平水土导河洛封于夏。不过目前这个姓氏人口极少,非常珍贵。

文章的最后,为您公布之前“亖”字的谜底,答案就是成语“举一反三”或“接二连三”,您答对了吗?